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0月13日星期五

亞洲股市創10年新高 等待美國公佈數據及中共十九大

評析:今年市場真的是大出意外的好,亞洲又是表現最突出的地區。原因就在於今年亞洲主要國家就只有韓國有大型選舉,但過程平順。少了政治因素的干擾,加上中國經濟落底反彈,帶動區域經濟成長,股市自然表現就好。

中共十九大會議基本上也不至於會有大事發生,唯一擔心的還是美國的狀況。川普上台後雖然爭議不斷,但各種經濟數據都在往上是不爭的事實,投資人自然就不會擔心川普的問題。

眼下市場也沒有立即性的風險,投資人暫可放心。最值得關注的,還是要等到12月的FOMC會議。

亞洲股市創10年新高 等待美國公佈數據及中共十九大
路透社2017年10月13日

路透東京10月13日 - 亞洲股市週五小漲至10年高點,主因預期全球經濟熱絡成長,不過在美國公佈經濟數據及下周中共十九大會議前,投資人並未追高。

MSCI明晟亞太地區(除日本)指數上漲0.15%,本月以來上漲3.6%。日經指數小漲0.2%,再創21年新高。

美國股市週四小跌,受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T.N)跌勢拖累。

但MSCI明晟全球市場指數處於紀錄高位,今年以來漲幅擴大至17%。

中國貿易數據顯示9月進出口漲幅雙升,進口優於預期,進一步顯示中國經濟近期韌性表現。

「很難認為當前『恰到好處的經濟』會突然改變,」Asset Management One研究主管Nobuyuki Kashihara指出。

......

除了全球經濟目前處於近些年來的最好狀態的普遍共識以外,對於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推進減稅的預期也鼓舞投資者。

「雖然我們不知道稅改的細節,但關於將進行30年來最大的稅改的計畫宣佈,引發了新一波通脹交易,」樂天證券的首席全球策略師Mutsumi Kagawa表示。

匯市方面,美元近幾日失去了一些動能,因美國公債收益率似乎暫時觸頂,而且美聯儲會議記錄顯示決策者對於美國通脹前景的看法仍然分歧。

美元面臨的下一個重大考驗是定於今日稍晚公佈的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

「數據可能會受到颶風影響。但如果物價上漲加快,仍將有利美元,」三井住友資產管理公司資深分析師Masahiro Ichikawa表示。

除了通脹數據外,投資者還將關注特朗普提名誰接替美聯儲主席葉倫。葉倫的任期將於明年2月結束。

美國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週四稱,總統特朗普將在「不久後」就下任美聯儲主席人選做出決定,另一位官員則稱,特朗普已與斯坦福大學教授泰勒(John Taylor)會面討論了該職位。

另一關注焦點是中國中共十九大將於10月18日召開,屆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料制定新的政策計畫。

歐元兌美元報1.1849,從週四高位1.1880回落,但周線漲幅維持在近1%,歐元走勢仍受加泰羅尼亞尋求脫離西班牙獨立的危機困擾。

日圓兌美元幾無變動,報112.10,不過周線有望小升,創五週來首次周線升幅。

比特幣週四大漲13%後漲逾4%,觸及紀錄新高5,846美元,今年迄今累計飆升450%。

摩根大通(JPM.N)財務長表示,該行對未來可能使用數字貨幣的情況持開放態度,似乎是在為該行執行長迪蒙(Jamie Dimon)上個月的講話降溫。迪蒙當時宣稱比特幣是一場「騙局」。

銅價自週四觸及一個月高位後繼續持堅,因圍繞中國需求前景的樂觀情緒支撐價格。

.....。

油價週五微升,因美國原油產量與庫存雙雙下滑。美國原油期貨小漲0.5%至每桶50.87美元,布蘭特原油期貨升0.4%報每桶56.49美元。

MSCI明晟全球指數, MSCI明晟亞太地區(除日本), 日經指數年內迄今表現(%) tmsnrt.rs/2t0wy3T

MSC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