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9月14日星期四

OECD上調法國今年經濟增長預估至1.7%

評析:參考看看。

OECD上調法國今年經濟增長預估至1.7%
路透社2017年9月14日 

路透巴黎9月14日 -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週四表示,今年法國經濟增長將創下自2011年以來最高。OECD上調了法國經濟增長預估,這是該組織自法國總統馬克龍上台以來首次深度評估該國經濟。

雖然OECD樂觀看待馬克龍的改革方案,但也表示需要有一個削減公共支出的長期計畫。法國公共支出在OECD的35個成員國中最高。

OECD在其長達150頁的報告中稱,去年僅增長1.1%的法國經濟今年料增長1.7%,為2011年以來最高增速,但仍落後於歐元區平均水平。

OECD並稱明年法國經濟增速料微幅降至1.6%,但仍較6月份時的預估有所上調。OECD在6月份的前次預估中對2017和2018年法國經濟增長的預期分別為1.3%和1.5%。

OECD還表示,為削減債務及支付提振長期成長的勞動稅減免,法國需要逐步削減公共開支來應對其長期緊張的財務狀況。目前法國公共支出佔到GDP的56%以上。

法國在削減公共部門赤字方面料進展甚微,OECD估計明年法國公共部門赤字與GDP之比由今年的3.0%降至2.9%。法國政府的目標是2018年降至2.7%。

法國總統馬克龍計畫明年削減200億歐元(238億美元)支出,但節約下來的資金,多數將被減稅和提高教育等優先領域的支出所抵消。

OECD呼籲馬克龍政府聚焦於逐步降低養老金支出佔經濟產出的比例,並削減公共部門薪資支出,尤其是通過合併地方政府機構實現這一點。

法國平均退休年齡是OECD國家中最低的,OECD特別建議,將最低退休年齡由目前的62歲逐步上調。

在明年全面改革就業體系的計畫中,馬克龍原本並未打算提高退休年齡,但日益增加的財政壓力可能讓他別無選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