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9月29日星期五

iPhone 8 充電炸裂 傳電池供應商與Note 7相同

評析:果粉:好可怕,快買隻iPhone X壓壓驚...😆

iPhone 8 充電炸裂 傳電池供應商與Note 7相同
2017-09-29 10:09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蘋果新機iPhone 8系列上市僅一週,卻狀況不斷,不僅傳出通話出現「劈啪」雜音,日前也有日本用戶表示購買新機,剛開盒就發現機體膨脹,昨晚(28日)台灣也傳出iPhone 8 Plus在充電時爆裂,疑似是電池膨脹引起。有韓國媒體報導iPhone 8系列所使用的電池,與三星Note 7是同家供應商,讓人擔心iPhone是否還會再發生其他爆炸案例。

據南韓媒體《Hankyung》報導,蘋果最新發表的iPhone 8系列所使用的電池,是由三星SDI提供,也就是先前引發三星Note 7爆炸事故的電池供應商,引發果粉紛紛擔心是否也將入手一支「炸機」。

其實從蘋果公司2016年公佈的供應商名單中,便有三星SDI名列其中,但後續SDI與蘋果雙方都未明確表示iPhone 7系列是否有使用SDI供應的電池,蘋果僅表示「所有產品都超越最高品質標準」,iPhone 7也極少傳出爆炸事件。

此外,Note 7爆炸的主要原因在於手機設計不良,空間過小使電池受到壓迫而爆炸,並非電池設計不良導致,而iPhone 8與iPhone 7外型設計整體差異不大,恐也無法直接套用Note 7爆炸肇因,故昨日於台中發生iPhone 8 Plus在充電時發生爆炸的意外事件,只能靜待原廠釐清原因進行說明,並在手機充電時多注意是否有過熱情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