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9月9日星期六

美元延續跌勢觸及逾兩年半低點 因對聯儲今年再升息的預期降溫

評析:本來就不預期美元會強勢,之前也說過:認為美元指數合理價位大概在90上下,但萬萬沒想到美元會兵敗如山倒,這麼快就接近90了:本周最低來到91.011,90在望...再創2015年初以來新低!!反之歐元最高已來到1.20924,同為2015年初以來新高!

關鍵原因不外為乎大家對FED暫不升息的預期越來越強烈,加上ECB本次會議雖按兵不動,但暗示即將減少購債(亦即QE減碼),美元持續補跌。

目前看來美元暫時跌勢難止,就先看本月20、21日FOMC會議的結果如何。若確定啟動縮表,美元應該就會暫時止跌了。

美元延續跌勢觸及逾兩年半低點 因對聯儲今年再升息的預期降溫
路透社 2017年9月9日 

路透紐約9月8日 - 美元兌一籃子主要貨幣週五觸及逾兩年半低點,因對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美聯儲)今年再度加息的預期降溫。而歐元在歐洲央行會議後升至多年高位。

儘管週四紐約聯儲總裁杜德利表示,聯儲應繼續逐步加息,但聽上去要比他之前更為鷹派的言論軟化了一些。

這一基調削弱了對美元的需求,扶助打壓美元兌日圓至約10個月低點107.33日圓。分析師表示,對颶風伊爾瑪可能對美國經濟造成短期衝擊的擔憂也令美元承壓。

美元兌日圓本週勢將下挫2.2%,錄得約13個月最大單周百分比降幅。

「投資人在盡力排除掉美聯儲在今年餘下時間再度加息的可能性。」Oanda首席匯市策略師Dean Popplewell表示。

美元指數跌至2015年1月來最低水準,本週可能下跌1.6%,創6月底來最大周線跌幅。

歐元兌美元一度大漲0.6%,至2015年1月來最高的1.2092美元。儘管歐元回吐了多數升幅,尾盤大致持平在1.2027美元,但本週有望上揚1.4%,今年迄今的升幅超過14%。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週四的講話對抑制歐元升勢沒有什麼幫助,路透援引消息人士報導,歐洲央行官員普遍同意,央行下一步舉措將是縮減購債,這也支撐歐元走勢。

.....

四位消息人士週五晚間透露,中國央行將自下週一(11日)起將外匯風險準備金調整為零;而在9月1日至10日發生的相關業務仍收取20%的外匯風險準備金。消息發佈後,美元兌離岸人民幣低見6.4437元人民幣,之後美元從低點反彈,尾盤升0.2%,報6.499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