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9月23日星期六

新興股債市 迎多頭行情

評析:這波在FOMC會議前各類債券多是下跌的,只有高收債維持上漲。9/20會後,新興債與投資等級債出現反彈,但公債還在持續下跌。

當然,時間還不夠久,還無法完全確定未來市場的走勢,尤其12月FED可能再次升息,ECB也大概會再次QE減碼,到時市場可能又有變化...

就基本面與政治社會問題來看,新興市場前景絕對是看好的,但怕就怕發達國家政策的干擾!

新興股債市 迎多頭行情
2017-09-23 04:44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全球開發中國家資產指數型基金(ETF)的資金淨流入額已連四周增加,尤其是流向巴西、中國、香港及台灣。太平洋投資管理(PIMCO)、富蘭克林坦伯頓、貝萊德及摩根大通等機構都押注新興股債市的多頭行情才剛開始。

PPIMCO新興市場經理人高梅茲表示,新興市場資產將因原料商品價格平穩、經濟成長改善及財務狀況好轉而受益,「我們仍認為新興資產價格合理或偏低」,任何回檔「都可能是短期,我們有足夠彈藥掌握進場時機」。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投資長多佛表示,目前投資組合經理人持有的新興資產比重仍比金融海嘯之前低,顯示新興股市仍有充分上漲空間。他加碼巴西及阿根廷股市,也看好越南及印尼股市,「近年來美股超強,必須做一些平衡。未來三、五年新興市場的表現可能優於美國」。

貝萊德集團經理人羅德里格茲指出,新興股市的漲勢將延續到2018年及之後。他偏愛巴西、中國及印尼股市,以及波蘭與墨西哥等信評較佳國家的債券。

已開發與新興股市走勢 資料來源:彭博資訊
已開發與新興股市走勢 資料來源:彭博資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