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9月29日星期五

無關美元轉強!金價疲弱的真正原因是....陸黃金週將至?

評析:以前中國黃金週來臨都是黃金旺季(自己找K線圖來看看就知道),何時反而成金價下跌的元兇了!?要鬼扯也先做點功課!!

現在中國實體黃金需求已大幅下滑,中國需求早已不是金價漲跌的關鍵,更不會因黃金週而特別看空!!

這波金價從9/8創下一年多高點後就直直落,幾乎天天跌,難道也跟黃金週有關?說穿了不過就是這波炒作已告一段落(炒之前北韓揚言空襲關島),獲利了結出場罷了。這波金價從7月中的1204美元,最高來到1362.4美元,一個多月狂漲10幾趴,還不跑?還真以為黃金長多頭來了嗎?

近幾年黃金漲跌的唯一理由就是人為炒作,別無其他...

無關美元轉強!金價疲弱的真正原因是....陸黃金週將至?
MoneyDJ新聞 2017-09-29 16:12:31 記者 陳苓 報導

市場風險不斷升高,美國和北韓對嗆、核武威脅升溫,國際間地震風災頻傳,美國聯準會(FED)還準備進行前所未有的量化緊縮行動。照理說,值此緊張時刻,金價應該上漲,可是近幾週來金價卻一路下滑。究竟怎麼一回事?有人提出了非常簡單明瞭的解釋,指稱金價下跌純粹是因為中國黃金週將至。

ZeroHedge 28日報導,不少專家說,近來黃金表現黯淡,是由於美元升值,打壓以美元計價的黃金。也有人說,是因為經濟好轉,投資人不再恐慌,無須緊抱避險資產。可是ZeroHedge認為,背後理由或許更為單純。
文章稱,當前金價走勢,似乎再次印證一年前知名金銀專家Andy Hoffman的看法。去年Hoffman指出,金價暴跌毫無理由,根本沒有負面消息,金價下挫的實情是中國將進入黃金週,市場準備休市一週。

回顧2013年至今的金價走勢可以發現(圖表見此),每年金價往往會在九月底、十月初出現一波跌勢,此時正是中國黃金週。中國從本週六(9月30日)起進入黃金週假期,10月9日才恢復交易,交易員可能趁著假期前平倉出場,避免長假期間出現波動,蒙受虧損。

由此看來,等到10月9日中國開市,交易員重回市場之後,黃金買氣也許回升,逆轉近來頹勢。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