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

日本上月出口 近4年最大漲幅

評析:單看出口成長率不準,重點要看貿易餘額才有意義。

8月出口成長率雖然高達18.1%,但貿易順差降到只剩1136億日圓,遠低於7月的4188億,這樣情況下出口成長率上升有何意義?

日本上月出口 近4年最大漲幅
2017-09-21 03:21聯合報 編譯謝汶均/綜合外電

日本八月出口出現近四年來最大增幅,主要受到汽車和電子產品出口成長帶動,也反映海外需求強勁,可望支撐日本的經濟成長。

日本八月出口較去年同期大增百分之十八點一,增幅為二○一三年十一月來最大,也優於路透先前訪調分析師後預測的中位數百分之十四點七。八月出口增幅也優於七月的百分之十三點四,而這也是日本出口連續第九個月擴張。

由於全球經濟正穩定成長,日本出口漲勢可能持續,決策者也因此樂觀看待經濟前景。

不過,儘管數據顯示日本經濟穩定成長,日本的通膨率仍在低估徘徊,市場因此預料日本央行在廿一日的利率決策會議上,將繼續維持寬鬆政策不變。

東海東京調查中心經濟學家武藤博彰(音譯)說:「此數據顯示,海外需求將帶動日本七至九月的經濟成長,並彌補該國稍嫌疲軟的消費者支出…全球經濟十分健全,因此預料日本的出口將進一步加速成長。」

日本八月至北美的出口額較去年勁揚百分之廿二點九,主因是出口至美國的汽車、汽車零件和半導體製造器材較去年同期成長百分之廿一點八,遠高於上個月的百分之十一點五;至亞洲的出口額則大增百分之十九點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