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9月15日星期五

《美債》12月升息機率突破50%!2年債殖利率躍7週高

評析:當下美國今年第三次的升息,最好是升好升滿,否則弊多於利...

9月看來應該會先宣布縮表,12月再升息...

「長天期公債殖利率的升速比短債還要緩」,這實在不是個正常的事。多少意謂市場認為FED將啟動縮表,短線資金將會因而減少。

《美債》12月升息機率突破50%!2年債殖利率躍7週高
MoneyDJ新聞 2017-09-15 08:13:2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增幅高於預期,讓市場預估的12月升息機率也一口氣突破50%整數關卡,促使2年期公債殖利率跳高。

MarketWatch報導,Tradeweb報價顯示,紐約債市9月14日尾盤時,對聯準會(Fed)利率決策較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1.2個基點至1.367%,為7月5日以來走勢最強的連續四日漲幅,創7週高;10年期公債殖利率大致持平於2.199%;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1.2個基點至2.782%。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美國最新公佈的8月CPI月增率達到0.4%、創7個月來最大月增幅,高於MarketWatch調查的經濟學家預估值0.3%。這是Fed於9月19-20日召開貨幣政策會議前,最後一份重大經濟數據。市場普遍預期,Fed 9月應該會將聯邦基金利率維持不變,但會宣佈縮減規模已達4.2兆美元的資產負債表。

12月升息機率應聲跳高。MarketWatch、路透社報導, 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顯示,聯邦基金期貨投資人14日預估的12月升息機率從原本的41.3%一口氣跳漲至50.9%,為7月以來首度突破50%關卡。

TD Ameritrade交易部主管Victor Jones說,市場先前應該料想不到通膨竟會這麼強,人們如今想要知道的,是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對通膨究竟有何看法。

不過,長天期公債價格仍然持穩,投資人在細看CPI報告後發現,其實內容仍有些讓人失望。數據顯示,8月核心CPI年增率仍持穩於1.7%,自5月就一直停留在此處不變。

路透社報導,長天期公債殖利率的升速比短債還要緩,顯示市場認為,Fed調高短期利率的速度,會比通膨趨勢還要快。

Piper Jaffray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師Justin Hoogendoorn說,CPI報告讓Fed有了更多調高短期利率的空間,但長期而言,企業活動、通膨預期都在逐漸降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