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8月7日星期一

彭博:美元反彈訊號浮現

評析:Q2成長率平平,7月ISM大跌,看不出來何來的經濟強勁?目前美元也沒有超跌的問題,只是把之前超漲的吐出來而已!!

等著看是否真有反彈訊號囉...若真要看,中、印若真開戰,那美元就鐵定會漲...

彭博:美元反彈訊號浮現
2017-08-07 00:44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國際美元疲軟近四個月後,上週獲得7月就業報告堅實的支撐,出現較明顯的止跌反彈訊號。基於多項技術指標顯示美元已遭嚴重超賣,因此美元回升是否亮出綠燈,關鍵在後續經濟動能否增強。

這波美元重貶的主因為亞洲及歐洲經濟表現增強、聯準會(Fed)部分官員發表偏「鴿派」談話,及華府政局紛擾不斷。

美國7月就業報告優於預估,令市場預期Fed不會改變既定的「升息」與「縮表」計畫,帶動美元回升0.8%。

彭博資訊分析,目前美元技術面相當有利於反彈。彭博美元指數日線及周線的相對強弱指標,都顯示美元已遭超賣;再者彭博美元指數目前在1,155,而1,150附近有明確支撐,美元一旦反彈確立,整個「頭肩底」的型態便將完成。

另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數據,7月25日止當週歐元多單部位創新高,加上最近匯市震盪幅度擴大,也顯示美元可能迅速回升。但7月就業報告也有美中不足之處,即工資上升率僅小幅提高,經濟基本面也仍顯示通膨未加速上升,經濟成長率也未突破2%到2.5%的區間。

展望後市,從技術面來看,美元已超跌、下檔空間有限,只要美國經濟基本面持續出現正面訊號,美元貶勢隨時可能大幅翻轉。

牽動美元後市的關鍵因素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任中原/製表
牽動美元後市的關鍵因素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任中原/製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