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8月17日星期四

宜居城市排名 亞洲區香港失前三台灣排第六

評析:如果說是適合工作,那還沒話說,說香港、新加坡比台北宜居??見鬼了!!

宜居城市排名 亞洲區香港失前三台灣排第六
2017-08-17 16:55台灣醒報 記者陳玨明╱台北報導

一個城市的宜居度,反映該城市的吸引力,《經濟學人智庫》發表最新的「全球宜居城市排名」,香港排名在全球140個城市中,排名45,較去年下降2位。該文指,香港空氣污染問題嚴重是失分原因之一,加上佔領行動後社會出現內部矛盾,都成為影響香港宜居的因素。

台灣的城市方面,以台北排名最高,排全球第60位,在亞洲區則排名第6,跟去年度的排名相同。

《經濟學人》旗下智庫(EIU)公佈一年一度全球最宜居城市調查,全球140個城市當中,澳大利亞的墨爾本連續7年蟬聯冠軍,奧地利維也納屈居第2,加拿大溫哥華位列第3位。

亞洲地區方面,排名最高的是日本東京、並次為大阪,第3位是新加坡,香港則排名第4,而韓國首爾則排第5。

不過,比對全球排名,香港跟新加坡之間,排名卻相差達十級,其中獅城的得分,由去年的87.8升至90.4,帶動獅城連跳11位,晉身全球第35位最宜居城市。新加坡得分大躍進,主因是新加坡教育制度持續改善,令排名急升,並令該國整體評分自調查創始以來,首次突破90分大關。

至於香港,其實整體評分未有改變,但因其他城市宜居水平改善,故才令排名下跌兩位至45名。不過,智庫指出,香港空氣污染問題嚴重是失分原因之一,此外,佔領行動後香港社會出現內部矛盾,加上選舉制度改革未有定案,都令居者安全感下降,不過,智庫對香港的未來整體仍然感到樂觀。

全球宜居城市排名評分涵蓋穩定性、醫療衛生、文化和環境、教育及基礎設施五大類指標,經濟學人指出,近年世界局勢越趨不穩定,法國、英國、瑞典等歐洲城市的恐襲事件加劇,降低這些城市的穩定性得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