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8月10日星期四

打臉印度!不丹承認洞朗非其領土 不懂印為何非法越界

評析:此事若屬實,印度師出無名,看印度要如何轉圜??

就算沒這事,印度一開始打著幫盟國(亦即不丹)保衛領土的名義,越界進入洞朗地區,未免太過「熱心」了?不丹又沒有要印度幫忙,印度還硬來,打算來個「劉備借荊州」嗎...

打臉印度!不丹承認洞朗非其領土 不懂印為何非法越界
NOWnews Logo國際中心/綜合報導2017/08/09 14:38

狂打臉印度政府!先前,才有印度學者Manoj Joshi表示,洞朗地區是中國大陸領土,印度最好趕快將軍隊撤離。9日,又有多家印度主流媒體披露,不丹方面已經承認,現中印洞朗對峙地區並非不丹領土,不丹不懂為甚麼印度要侵入中國大陸領土。

印度多家媒體9日援引中國大陸外交部邊海司副司長王文麗的話表示:「印軍非法越界事件發生後,不丹非常清楚地告訴我們,該事件發生地不屬於不丹領土。並且,不丹人也覺得非常奇怪,為什麼印度邊境部隊要進入中國大陸領土。 」王文麗還透露,她的觀點在不丹國家媒體和權威論壇上很普遍,這些網站還擁有「更具說服力的資訊」。

6月18日,因印度邊防部隊在中印邊界錫金段越界進入中方的洞朗地區,導致中國大陸與印度爆發自1962年邊界戰爭50年以來最嚴重的衝突。

中印邊界錫金段是在1890年《中英會議藏印條約》劃定,是中印兩國政府都確認的既定邊界,是不容否認的事實。但印度所作所為卻違反該條約及其確定的中印既定邊界,此行為嚴重違反國際法基本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