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8月2日星期三

歐元區7月製造業景氣 續擴張

評析:7月主要國家製造業PMI其實普遍都不好,數字雖然多還在50以上,但實際上大多比前一個月下滑,這其實不是好現象!!

7月製造業PMI大概只有中國財新(官方版是下滑的)、法國、英國、台灣、俄羅斯是比前一個月增加,其他都是下滑的!!其中美國、德國都是下滑1.5%,幅度不小。而韓國、印度,東協都跌破50,值得留意。印度整整少了3%,幅度最大。俄羅斯則是上升最多的,由50.3上升至52.7。

歐元區7月製造業景氣 續擴張
2017-08-01 16:41經濟日報 記者余曉惠╱即時報導

歐元區7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六年高點稍稍下滑,但仍保持在象徵景氣榮枯的50之上,代表歐洲工廠景氣在下半年伊始有著不錯的成長動能。

IHS Markit公佈歐元區7月製造業PMI終值為56.6,從6月的六年高點57.4下滑,也略遜於初估的56.8。PMI指數高於50代表景氣擴張。

IHS Markit首席經濟學家Chris Williams說:「歐元區工廠7月活動依然熱絡。雖然PMI指數略低於初估值、且跌到四個月來的低點,但讀數依然亮麗,結果令人振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