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8月1日星期二

脫歐第一槍!2019年起歐盟人民將不再能自由進出英國

評析:同樣的英國民眾也不再能自進出歐盟會員國,誰會比較慘??

脫歐第一槍!2019年起歐盟人民將不再能自由進出英國
鉅亨網編譯趙正瑋2017/08/01 16:352

歐盟公民有權在整個會員國境內生活,工作和就學。但英國的人員移動自由之權利將在兩年後結束。

英國政府在週一 (7/31 日) 證實,歐盟公民在英國自由移動的權利將於脫歐後結束。英國首相辦公室的發言人表示,一旦英國離開歐盟,人員自由流動就不能再持續下去。

該公告可能會對全國的企業造成衝擊。英國的統計局指出,目前,英國至少有 18 個產業雇用歐盟移民達總人數的 20%以上,從水果和蔬菜加工,以及旅館業。許多人擔心,這將衝擊許多行業的重要空缺。

上週,英國的內政大臣 Amber Rudd 告訴企業和歐盟公民,當英國離開歐盟時,會盡力協助企業,防止出現勞工匱乏的窘境。然而,移民部長 Brandon Lewis 卻堅持人員自由移動的政策一定要在 2019 年春季結束。

英國財政大臣 Philip Hammon 表示,在英國離開歐盟之後,與歐盟達成新的貿易協定之前,將有三年的過度期。在這個過渡期間,許多安排會非常類似英國退出歐盟之前的日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