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8月23日星期三

美銀美林:長期利率低迷 金價將漲至1,400美元

評析:這些機構總是看漲說漲、看跌說跌!

近一年來金價一碰到1300就漲不上去,能先實質站上1300再說...

美銀美林:長期利率低迷 金價將漲至1,400美元
2017-08-22 23:37經濟日報 記者余曉惠╱即時報導

美銀美林全球商品研究部門主管布蘭契(Francisco Blanch)表示,受到美國長期利率仍將維持低檔的支撐,加上美國總統川普的經濟改革未見進展,預估黃金價格明年初將升抵四年來新高:每英兩1,400美元。

布蘭契接受彭博訪談時說,美國和歐洲景氣循環轉變,造成歐元升值,對以美元計價的黃金也有拉抬作用。聯準會(Fed)緊縮政策速度並未如預期般快,而歐洲央行(ECB)則即將開始緊縮QE規模,因此「歐元最終會走升,加上美國長期利率停滯不前,有利於金價上揚。」

紐約黃金期貨22日早盤一度跌0.8%,報每英兩1,287美元,但由於美元疲弱、川普政府的紛擾,使改革無法樂觀,加上北韓緊張情勢等因素,國際金價今年來已大漲逾10%。而基金經理人已將紐約期貨淨多頭部位拉抬至去年10月以來最高點。管理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Bridgewater)的億萬富豪達裡歐(Ray Dalio)則建議,投資人可將高達10%的資產配置在黃金上。

布蘭契說,殖利率曲線前端的漲勢「與長期端近來的狀況正好形成一個對比。」在此同時,「歐洲央行正在展開緊縮週期,但並未針對歐元區結構性問題提出解套方案。因此從投資黃金的角度而言,我們將進入數月前在低檔而現在將強勢成長的一個週期。」

VTP Capital JSC(俄國第二大放款銀行旗下事業)貴金屬部門主管安納涅夫(Evgeny Ananiev)本月在訪談中也表示,金價可能因北韓局勢緊張以及印度和中國買進等因素在年底前升破1,400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