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8月5日星期六

修正波將至、科技股恐跌10%?拉回可買、迎第5波

評析:波浪理論根本是看圖說故事(股市),先射箭,再畫箭靶--照著自己的想法去擷取所謂的波浪...

3月以來美股基金就開始出現賣壓,6月以來更已連續6周被賣超,累積賣超金額超過200億美金,這還不包括ETF等其他類型基金賣超的部分,但美股還是照漲不誤。背後是誰在支撐市場就不得而知了...

修正波將至、科技股恐跌10%?拉回可買、迎第5波
MoneyDJ新聞 2017-08-04 14:33:53 記者 陳苓 報導

科技大咖引領漲勢,不少人憂慮美股飆過頭、泡沫湧現。但是技術分析專家大膽斷言,2000年網路泡沫不至於重演,中期內科技股可能會修正10%,但是長期而言飆風將再起,拉回是進場良機。


....。

iSPYETF創辦人Simon Maierhofer 3日在MarketWatch發文稱,短期而言,從QQQ日線圖看來,QQQ仍在高點,但是衡量動能的相對強弱指數(RSI)、以及估量流動性的能量潮(OBV)卻走弱,出現負背離現象(見此的圖二)。負背離代表投資人信心流失,如果出現在長期上漲趨勢之後,通常走勢會轉弱,估計未來一個月內,QQQ可能下滑1~5%。



中期而言,從艾略特波浪理論(Elliott Wave Theory)推論,QQQ似乎來到第三波(上升波段)的頂峰,之後將進入第四波(修正波)。用費波蘭西數列(Fibonacci Sequence)估算,若第四波回測23.6~38.2%,將來到129.07~135.53,與130~135的下檔支撐相符,意味未來1~3個月QQQ可能下跌10%(見此的圖三)。



文章指出,投資人無須驚恐。長期而言,QQQ經過第四波的整理回檔之後,將進入第五波,估計可能在2017年底、2018年初出現,屆時將有新一波漲勢。

美國科技股的交易擁擠程度刷新歷史高,專家警告,所有人皆已上車、股價未來恐怕漲不動。

CNBC 1日報導,美銀美林最新調查顯示,7月份美國大型股共同基金經理人再度加碼了科技股,資金配置比例較追蹤的指標多了25%(較上次調查增加5.8個百分點),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美銀美林策略師Savita Subramanian在報告中警告,交易擁擠的個股較難續漲,因為幾乎所有人都已進場不只如此,當市場氣氛轉變時,投資人一窩蜂湧向逃生口,也較容易導致股價下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