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7月4日星期二

高收債退燒 ETF連二月失血

評析:內文附表債券基金資金流向的資訊應該是只有美高收債的部分,而非整體高收債。上周美國以外高收債資金流出3.84億美元。

不過高收債利差指數倒是沒有進一步收斂,美林美國高收益債利差指數還是維持在372 BP,而美林美國高收益債指數今年以來還有4.98%的漲幅(至7/3)。

高收債退燒 ETF連二月失血
2017-07-04 00:37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全球高收益債券市場近兩年來的多頭走勢,出現退潮信號,殖利率從三年來低點開始回升,主因為油價下跌、各國央行政策轉趨緊縮,及價格偏高,促使投資人大舉贖回基金,企業界也紛紛延後發債。

美國能源業高收益債風險溢酬 圖/經濟日報提供
美國能源業高收益債風險溢酬 圖/經濟日報提供

美國查特通信、維京媒體、貝瑞塑膠及赫克拉礦業等一連串公司相繼延後發債,以高收益債券為主要投資標的指數型基金(ETF)已連兩個月出現資金淨流出,上週高收益債基金資金淨流出額達到5月初以來高峰,而6月油價重挫也使能源高收益債指標大跌,顯示投資人逐漸喪失胃口。

摩根大通經理人表示,油價下跌及央行升息,已使高收益債的報酬不足以彌補可能違約的風險。摩根大通絕對報酬與機會債券基金已調降高收益債的投資比重,從逾50%降到40%。

債券基金資金流向 圖/經濟日報提供
債券基金資金流向 圖/經濟日報提供

貝萊德集團的高殖利率公司債ETF過去兩個月來,共流失逾18億美元資金,部分是因為油價重挫。歐元區、英國、美國及加拿大央行首長都暗示貨幣政策將轉向緊縮,也對高收益債不利。

德意志銀行上週建議賣出高收益債券,並警告一旦紐約油價跌到每桶35美元,將顛覆整個高收益債市場。彭博資訊全球高殖利率債券指數成分債券的平均殖利率,6月上升14個基點,為5.32%,比2014年6月的歷史低點略高40個基點。

專家指出,此殖利率水準顯示市場氛圍即將逆轉,雖然「沒有迫切因素會使市場崩潰,但也不能毫無警惕」。鑽石山集團投資長佐克斯表示,「目前價格已到了投資人戒慎恐懼的水準,且能源價格下跌也提醒投資人債價偏高」。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