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7月6日星期四

獨家:ESMA要求歐洲主權信用評級發佈的規定時間段進一步縮短

評析:如果美國這些信評機構不遵守,ESMA能拿他們怎樣??而且就算遵守信評發布時間,但一樣可以藉由一堆不實評論攻擊歐洲,ESMA又能怎樣?

穆迪已經明說了,根本不甩ESMA的規範!!

獨家:ESMA要求歐洲主權信用評級發佈的規定時間段進一步縮短
路透社 2017年7月6日

路透倫敦7月5日 - 消息人士對路透表示,歐洲證券和市場管理局(ESMA)已要求信用評級機構在倫敦時間週五晚上9-11點之間公佈發佈歐洲主權信用評級報告,時間段進一步縮短。

他們稱,這是為了打造「更公平的競爭環境」。

按照歐盟規定,標普、惠譽、穆迪和DBRS等評級機構對於歐洲國家的信用評級審查,必須設定計畫公佈的日期。

ESMA已經要求發佈信用評級的時間要在週五晚間、相關地區市場收市之後。

但這造就了一些差別。標準普爾傾向於在倫敦時間下午5-6點(目前為1600-1700GMT)公佈大部分的評估,其他主要評級機構則傾向於稍晚公佈其評估。

對市場來說,這也造成了問題。當歐洲盤結束時,美國交易還在如火如荼地進行,這意味著可能因評等調整而波動的期貨和衍生品,還在交易當中,可能對只在歐洲的投資者不利。

「這是身為一家監管機構的部分任務,要確保有公平的競爭環境,」一位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對路透表示。

該消息人士表示,沒有正式的文件,但評級機構已知道ESMA所求所想的。

ESMA不願對其是否要求調整置評。一家評級機構消息人士對路透表示,上週中時評級機構首次接獲指導方針。

有關標普是否已被告知將發佈時間推至每週五晚間稍晚,標普發言人未予置評。

惠譽稱其持續「依據歐盟監管規定發佈主權評級。」

穆迪稱「主權評級是按照我們的主權評級政策以及監管義務來發佈的。」

DBRS稱已在遵守指導方針。

儘管ESMA上週推動調整發佈時間,但週五有部分歐洲評級審查仍在歐洲主要市場休市後不久發佈。但第一位消息人士稱,預計這些機構將開始統一步調。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