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7月9日星期日

巴西通膨轉負 降息機率增

評析:環比出現負成長,還真不容易...只有一個月,還不能就此做出推論。

巴西通膨轉負 降息機率增
2017-07-09 01:24 經濟日報 編譯謝汶均/綜合外電

巴西6月通膨率與5月相比轉為負值,為11年來首見,且降幅是19年來最大。由於經濟出現通縮訊號,巴西央行本月開會時再次降息的機率提高。

根據巴西地理統計局(IBGE),巴西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5月下滑0.23%,是2006年6月來通膨率首次轉為負值,主因是電力、食物和交通費用均下挫。相較於一年前,巴西6月通膨率放緩至3.00%,低於路透訪調的經濟學家平均預測的3.06%。

路透指出,最新通膨數據強化央行26日開會時降息的論據,目前投資人押注巴西央行26日將降息4碼(1個百分點)。

凱投宏觀則指出,隨著通膨率下滑,巴西央行在下個月的利率決策會議上將有機會把基準的Selic利率進一步調降3碼(75個基點)至9.5%。央行曾暗示,受政治動盪影響,往後每次開會都可能降息3碼,但最近論調稍有軟化。

IBGE價格指數專員桑托斯表示,民眾的吃、住、行的價格均下滑,這三個部份對國內預算的影響最大。

IBGE表示,糧食通膨下滑的主因是農作物大豐收以及食品公司降價,糧食通膨在整體通膨指數佔26%,「番茄、馬鈴薯和水果這類重要糧食的價格均大幅下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