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7月11日星期二

騰訊在馬來西亞申請微信支付牌照 邁出走向海外第一步

評析:若來台灣,商機應該會更大。但金管會同意放行的機率不大...

騰訊在馬來西亞申請微信支付牌照 邁出走向海外第一步
路透社017年7月11日

路透香港7月11日 - 微信支付海外業務負責人殷潔告訴路透,騰訊控股(0700.HK)已經在馬來西亞申請通過微信支付付款的牌照。這將是微信支付邁向海外的第一步。

如果獲得批准,馬來西亞的用戶將可以把他們當地的銀行賬戶與微信支付綁定,以馬幣對商品和服務進行付款。

「馬來西亞有很大的華人群體,」殷潔在香港參加科技會議間隙時對選擇馬來西亞做出解釋。

微信支付和阿里巴巴(BABA.N)旗下的支付寶,正在通過掃碼支付或轉賬,把中國帶入無現金社會。

他們還結合境外游在國際上進行擴張,使得更多的企業接受他們的服務,即允許用戶用中國的銀行賬戶進行支付,無需面對換匯帶來的麻煩。

此類跨境支付牌照有別於本地支付服務所需的牌照。除了中國內地以外,香港目前是微信支付和支付寶提供本地支付服務的唯一地區,當地交易用港幣結算。

支付寶5月引入了一款專門面向香港市場的應用,為其首個非人民幣應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