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7月4日星期二

有這些本領 不怕機器人搶飯碗

評析:這意味要嘛加入AI、大數據的行列,要嘛就做無法量化分析的人文學科??介於之間的都活不下去了??唉....

不否認AI、大數據是市場趨勢,但這些要大量取代現有工作,可沒那麼容易,媒體與一些企業過度炒作相關議題,尤其把AI講得太神了,好像人腦、人力快沒用了,事實上還差遠了!!

回想金融海嘯前市場大幅炒作新能源與替代能源,當時也是講得好像傳統能源業快完蛋了,結果10年下來新能源與替代能源產業反而快玩完了,傳統能源業依然健在!!

現在又在炒作AI與大數據,結果如何??拭目以待...「未來」2字人人會講,但誰告訴我「未來」到底是多久之後!!??

有這些本領 不怕機器人搶飯碗
2017-07-04 00:37聯合報 編譯黃智勤/綜合外電
機器取代人力將成為大勢所趨,特斯拉創辦人穆斯克更認為,未來機器人將取代多數工作,人類將享有全民基本收入。業界領袖建議,若想從事不易被取代的高薪工作,應該培養以下這幾種領域的能力。

1.數據分析

Google執行長史密特強調數據分析在未來就業市場中的重要性,他直言,「對下一個世代的年輕人而言,對數據分析有基本瞭解非常重要」。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也預言,接下來卅年人工智慧(AI)將超越人類知識,展望未來的就業市場,與數據相關的技能將具有莫大價值。

因此馬雲建議專業人士,盡其所能學習數據相關知識,以跟上時代變遷。

2.科學、工程與經濟學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說,科學、工程學和經濟學將是業界需求最熱烈的專長。通曉這三個領域的人才,將成為引導企業變革的推手。蓋茲指出,未來的多數職業,都將要求對科學、數學與經濟學的基本認識。

3.程式語言

通用汽車執行長巴拉指出,程式語言將是未來的「核心技能」,未來仍將會是每個產業都需要的能力。

4.人文學科

多數業界領袖建議年輕人培養科技相關專長,著名科技創業家庫班卻抱持相反態度,表示假若他是大學新鮮人,將選擇哲學而非會計學做為主修。他認為,AI將使許多科技相關工作步向自動化,人文學科的批判思考能力與創意反倒較不易被取代。

科技大咖建議的必備專長 圖/經濟日報提供
科技大咖建議的必備專長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