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7月4日星期二

消息人士稱市場反應令歐洲央行7月會議不敢輕舉妄動

評析:個人也認為ECB應該不會這麼快就做動作...

消息人士稱市場反應令歐洲央行7月會議不敢輕舉妄動
路透社2017年7月4日 

路透法蘭克福7月3日 - 鑑於市場的激烈反應,歐洲央行一些決策人士對於在7月份發出即將撤出寬鬆貨幣政策的信號感到懷疑。

與歐元區六位央行官員的對話表明,在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上週敞開政策調整大門之後,歐元及公債收益率的上升已經讓這些官員感到不安。

部分決策人士對於放棄長期以來的承諾感到不安,擔心這樣做可能削弱經濟復甦勢頭。歐洲央行長期以來承諾在必要情況下會擴大或延長2.3萬億歐元的購債方案,以使通脹率回到略低於2%的目標水平。

歐洲央行勢必會在7月20日的會議上討論上述政策調整。如果放棄這一承諾,市場很有可能認為這是央行準備結束寬鬆政策的跡象。

歐元和德債收益率週一雖然下降,但仍遠高於德拉吉講話之前。這對想要維持超寬鬆借款環境的歐洲央行來說不是好事。

「我們不得不關注從現在到開會時市場的發展情況,」一名消息人士稱,「我們還是謹慎為好。」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