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7月2日星期日

中國7月起將被納入「花旗世界國債指數-擴展市場」

評析:就跟A股納入MSCI指數一樣,看不出來有慶祝行情。

以前曾講過。中國債市規模雖大,但因為信評不透明、可信度低,外資興趣缺缺。不過之前中國已同意美國信評機構進入中國市場,看看未來會不會有改善...

中國7月起將被納入「花旗世界國債指數-擴展市場」
路透社2017年6月30日 

路透上海6月30日 - 花旗銀行週五發佈新聞稿稱,將自7月起將中國納入「花旗世界國債指數-擴展市場」 (The World Government Bond Index-Extended/WGBI-Extended)。截至6月,中國已經連續三個月符合加入「花旗世界國債指數-擴展市場」的條件。

花旗銀行當日並宣佈,將發佈兩支新的債券指數-「花旗中國債券指數」(The Citi Chinese (Onshore CNY) Broad Bond Index) 及「花旗中國銀行間債券指數」(The Citi Chinese (Onshore CNY) Broad Bond Index-Interbank)。新指數可用於衡量政府、政府相關機構、企業及公司在國內所發行的人民幣債券的表現。

花旗固定收益指數全球主管Arom Pathammavong表示,通過將中國納入WGBI-Extended指數,以及進一步擴大並涵蓋其境內企業債、公司債及地方政府債等方式,很榮幸可以將中國這一全球第三大的債券市場進一步地介紹給更多的投資者。

招商證券宏觀團隊點評稱,WGBI-Extended下屬於WGBI指數系列,該新指數發佈之後,國際投資者主要跟蹤的WGBI指數並不進行調整。中國在WGBI-Extended中的權重約為5.03%,與英國的權重5.25%相近。

招商證券稱,中國債券市場開放獲得各國際債券指數的認可,雖然目前三大主流債指均僅推出過渡方案納入在岸人民幣債券,但被核心指數(指JPMorgan GBI-EM Global Diversified、Citi WGBI、BBGA)納入的可能性正不斷提高。

據其估算,如納入主流債指,該部分被動配置需求將帶來2,500億美元國際資本流入,如全用於配置人民幣國債,將在中長期內顯著壓低中國長端利率中樞30bp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