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7月25日星期二

美元從13個月低位反彈 受助於美國數據穩健

評析:為什麼絕口不提IMF大幅下調美國經濟預期,是一大利空!?

受此影響,昨天美元指數最低來到93.823,再創2016年6月以來新低!!

美元從13個月低位反彈 受助於美國數據穩健
路透新聞部2017年7月25日 

路透紐約7月24日 - 美元週一從逾一年最低水準小幅上漲,受助於強於預期的美國經濟數據,投資者密切關注俄羅斯和美國總統特朗普助手可能共謀的事態發展。

......。

特朗普的女婿兼高級顧問庫什納週一向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表示,他去年四次會晤俄羅斯官員,但表示,他沒有和俄羅斯共謀影響去年美國總統選舉。

國會專責委員會和美國司法部特別檢察官對通俄門事件的調查持續,以及美國經濟數據疲弱,和通脹預期下降,在本月大部份時間重壓美元。市場參與者稱,調查是導致特朗普推行減稅和基建支出等經濟刺激舉措進展緩慢的原因之一。

根據路透計算和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數據,上週投機者對美元的持倉轉為淨空頭,為逾一年來首次,這意味了押注美元下跌而不是上升的投資者增加。

週一Markit美國製造業和服務業數據均好於預期。

上週美元跌穿幾個重要技術水準,投資者目前為當前環境下的美元重新定價,尤其是美元/歐元交易。

「當美元和歐元開始在當前相對陌生的區域內交投時,你會開始斟酌,是否可能出現拋售和一些獲利了結,」Tempus Inc市場董事John Doyle說。

「儘管今日公佈的二線經濟數據不是很重要,但略強於預期,這也為賣出歐元,買入美元,進行些許獲利了結提供了機會。」

美元指數在紐約尾盤上漲0.15%,報94.006。

歐元在美元指數中的權重最大,超過50%。

歐元兌美元週一早盤升至23個月高位,此前公佈的歐元區7月企業活動數據僅小幅放緩,投資者仍看多歐元。

歐元在紐約尾盤報1.1643美元,稍早觸及2015年8月來最高1.1684美元。

投資者將關注包括消費者信心和第二季國內生產總值(GDP)數據在內的美國經濟數據,以及週三美聯儲結束政策會議和會後公佈的聲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