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7月14日星期五

新加坡第二季經濟環比年率為增長0.4% 避開衰退

評析:第一季同比原先為2.7%,下修為2.5%。

新加坡第二季經濟環比年率為增長0.4% 避開衰退
路透社2017年7月14日 

路透新加坡7月14日 - 新加坡經濟第二季實現環比增長,勉強避免了衰退,主要得益於全球對半導體和半導體製造設備的需求強勁,帶動新加坡電子和精密工程行業強勁增長。

新加坡貿工部週五發佈公告稱,第二季經季節調整後國內生產總值(GDP)環比年率為增長0.4%。第一季數據修正值顯示,第一季新加坡經濟萎縮1.9%,此前估值為萎縮1.3%。

.......。

第二季GDP較上年同期增長2.5%,與第一季修正後的增幅持平,低於分析師預估中值2.8%。

該數據低於預期,主要因建築業非常疲軟,但第二季情況和我們預計的情況相符,但是以一種更微妙的方式,即製造業小幅走軟,服務業抵消了相關影響,」瑞穗銀行的經濟學家Vishnu Varathan說。

自去年末以來,全球需求普遍回升令多個依賴出口的亞洲經濟體從中受益,新加坡則是其中之一,其科技產品銷售強勁。

分析師稱,情況看起來是這樣的,得益於蘋果AAPL.O將推出的新品。

鑑於新加坡經濟依賴電子行業,分析師曾對其經濟增長的可持續性表示擔憂,但服務業增長可能會抵銷任何的放緩。

「展望未來,我們可能會看到成長趨勢向服務業拓展,」華僑銀行分析師Selena Ling稱。

上月發佈的數據顯示,5月製造業產出較上年同期增長,為連續第10個月增長,預示著經濟復甦。

新加坡金管局上月公佈的調查結果顯示,分析師對該國今年經濟增長預估較三個月前提高,他們對製造業和銀行放貸的看法改善。

多數分析師認為,新加坡金管局在10月召開下次政策會議時,會維持貨幣政策不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