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6月11日星期日

新iPhone遜同業 蘋果暴跌

評析:有差嗎?找個理由砍股票罷了!

根據Open Signal 的數據,4G 網速全球最快的新加坡也不過 45.9Mbps而已,每秒1G的下載速度能做啥用?這好比說有台超跑時速可達500公里,請問要在哪裡開一樣!

更重要的,蘋果向來不重視硬體規格,果粉也向來不在意,就算改用速度較慢的晶片根本沒差!!!

新iPhone遜同業 蘋果暴跌
2017-06-11 02:59聯合報 編譯任中原、葉亭均/綜合外電


道瓊工業指數九日再創新高,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卻重挫近百分之二,主要原因是蘋果重挫,加上高盛等投資機構的研究報告對科技股提出一些警訊,引發科技股全面賣壓,使科技股今年來的多頭走勢出現最激烈的反轉;蘋果、亞馬遜、Google、微軟及臉書等大型科技股受創尤重。

那斯達克指數九日收盤重挫百分之一點八,是今年來第三大單日跌幅;費城半導體指數更大跌百分之四點二三。蘋果下挫百分之三點九,網飛(Netflix)大跌百分之四點七,亞馬遜跌百分之三點二,報九七八點三一美元,跌破一千元大關。美光跌百分之五點七,輝達也跌百分之六點五。根據統計,美國五大科技股FAAMG(臉書、蘋果、亞馬遜、微軟和谷歌),市值一天蒸發超過九七五億美元(約台幣二點九兆元)。

美國電信業者大肆宣告今年智慧手機將迎接網路升級,下載速度將達到比以往快一百倍的每秒1GB,但蘋果今秋將推的新一代iPhone可能無法做到,數據性能有落後同業之虞,問題就在於手機連網零件數據機(modem)晶片。消息人士說,蘋果新手機一部分採用高通數據機,一部分採英特爾,但高通晶片能提供的1GB下載速度,英特爾雖然正在研發,卻來不及因應最新iPhone上市。理論上,蘋果可以只用高通晶片,但蘋果向來不願只依賴一家供應商,更何況目前與高通有訴訟糾紛。

消息人士說,在英特爾有能力供應1GB下載速度的晶片之前,蘋果將不會讓部分採用高通晶片的iPhone下載速度升級。

高盛集團的研究報告指出,今年來一些重量級科技股的漲勢已出現警訊,許多熱門股其實是「價值空氣袋」。高盛指出,FAAMG科技股族群已經「創造了部位極限、資金密集,且難以破解的風險」。

由於川普政府遲遲無法落實成長政策,使投資人今年來拋棄金融、能源等「川普概念股」,轉攻科技股,主因投資人認為科技股的業績較不受美國經濟表現的影響。光是FAAMG這五檔科技股,對今年來標普五百指數漲幅的貢獻度便達到百分之卅。

瑞信銀行主管指出,由於許多大型科技股的走勢堅實,早符合拉回的條件,因而引發獲利了結賣壓。當一、兩支股價率先回檔,立即引發賣壓。

科技股下跌的同時,銀行股強力反彈百分之二。聯邦眾議院八日通過「金融選擇法案」,有利於金融業法規鬆綁,帶動銀行股九日上揚。分析師指出,美股類股輪動的態勢明顯;科技等強勢股開始轉弱,金融股鹹魚翻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