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6月11日星期日

美元上漲 英鎊因英國保守黨未獲議會多數席位遭重創

評析:不認為保守黨未過半對英國有何差別?保守黨想要硬脫歐,速戰速決,但脫歐始終就不是英國說了算,還要歐盟點頭同意。偏偏英國提的脫歐程序與條件,歐盟多不同意,這件事本來就注定要歹戲拖棚。

當下英鎊重挫,但美元指數也只有小反彈。

美元上漲 英鎊因英國保守黨未獲議會多數席位遭重創
路透社2017年 6月 10日 星期六 15:42 BJT

路透紐約6月9日 - 美元兌一籃子主要貨幣週五上漲,受助於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文翠珊,Theresa May)領導的保守黨未能在大選中獲得議會多數席位後英鎊大跌。

美元指數升0.37%,報97.273,盤中升至10日高位97.5。

本週中,在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在參議院作證和英國大選前,美元指數跌至七個月低點。但週四和週五美元指數連升。

科米週四指責總統特朗普解僱他是試圖破壞對其競選團隊涉俄一事的調查。外界懷疑俄羅斯力圖干預2016年的美國大選。但科米不表態他是否認為特朗普妨礙司法。

「科米的證詞對市場而言基本上算不上什麼。我認為(對美元來說)這更多是幫助。」瑞穗匯市策略師Sireen Harajli稱。

歐元兌美元跌0.14%,報1.1196美元,此前歐洲央行為進一步降息關上了大門。

「市場整體氣氛是無論發生了什麼,美國就是投資人和交易商的避風港。」矽谷銀行高級匯市交易員Minh Trang稱。

Harajli表示,交易商將注意力轉向下周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美聯儲)的貨幣政策會議,市場普遍預計美聯儲將進行今年第二次加息。

英鎊大跌,英國選民在週四的大選中給予首相特雷莎‧梅當頭一棒,她提前進行選舉,本是為了增強對於退歐談判的操控,不成想反而丟掉了在議會中多數席位的優勢,使英國陷入政治動盪之中。

英鎊兌美元在歐洲匯市盤初重挫2.5%,報1.2635美元,為特雷莎‧梅4月18日要求提前舉行大選以來最低,之後收復部分失地,紐約尾盤跌1.8%,報1.2718美元。

加元兌美元走強,因加拿大就業數據強勁,鞏固了加拿大央行將較之前預想的更早加息的觀點。

另外,墨西哥披索兌美元也觸及約10個月高位,回到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之前的水準,因油價上漲扶助提振新興市場貨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