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6月16日星期五

學生怒延畢大六 教授:除非我老爸復生 誰來講都沒用

評析:這哪算什麼!十幾年前版主就當過五專七年級的學生,而且當年學校已經廢除五專部,學生連想重修都沒得修了,照當!

學生怒延畢大六 教授:除非我老爸復生 誰來講都沒用
2017-06-16 20:58聯合報 記者馮靖惠╱即時報導

淡江大學全球政治經濟學系主任包正豪在臉書以「我要教你負責」為題發文,包正豪表示,他決定留一名大五的學生到大六,這名學生修了他的政治學,一學期18周,扣掉第一週加退選,整整17周,他點了10次名,考了9次隨堂小考,這名學生只點名3次有到,考了5次小考,還有兩次是事後來考,包正豪跟學生說:「除非我老爸復生,否則學期成績34分就是34分,這就是最後結果,找誰來講都沒有用的」,因為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包正豪表示,一個唸到大五的學生,在他公佈學期成績的公開閱覽更正期間,終於記起來自己是他的政治學老師了。他實在很懶得去重述這名學生說,他有多後悔和有多想補救等的陳腔濫調,那只會讓自己心煩不耐而已。

包正豪說,一個學期18周,扣掉第一週加退選,整整17個禮拜,他點了10次名,考了9次隨堂小考,這位老兄只點名3次有到,考了5次小考(兩次還是事後來考的)。

這名大五學生說包正豪不近人情,而包正豪只是臉書訊息冷冷地回覆他:「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包正豪說,這名學生課不上、試不考,也不事後馬上補救,整整一學期就當個沒事人,「憑什麼我要在這最後關頭手鬆讓你過!已經延畢到大五,也不是我造成的,我為何要同情你!我為你破例,就是對其他上課同學不公平。」

包正豪跟這名學生說,我確定留你大六,原因很簡單,我要教你負責。你政治學念再爛都沒關係,但如果你學不會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我寧願多留一年,和你相看兩厭。我不要在你沒學會對自己行為負責前,就放你離開學校,那是我對我自己的不負責。所以學期成績34分就是34分,除非我老爸復生,否則這就是最後結果,找誰來講都沒有用的。

最後包正豪還說,拜託不要說你將來會改的鬼話,我不相信兩種人的承諾,一是政客,另一個就是學生說將來會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