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6月18日星期日

任何新興市場股票指數若未納入中國股票是「非常不完整的」--證監會

評析:要MSCI納入,自己卻不願意進一步開放,這豈不是強人所難嗎!?

中國若針對MSCI施壓,可能如文中所說,MSCI也只能大幅降低A股數量,但這樣有意義嗎?

說是決定權在MSCI,但問題是在中國的管制,而不是MSCI單方面要不要的問題!!既想要MSCI納入,卻又不願意配合MSCI的規範開放,然後又發表這樣的新聞,擺明就是想對MSCI逼宮...

任何新興市場股票指數若未納入中國股票是「非常不完整的」--證監會
路透社2017年 6月 16日 星期五 17:40 BJT

路透北京6月16日 -中國證監會週五表示稱,A股納入MSCI指數,證監會一直是樂見其成,也是歡迎的。任何一個新興市場的股票指數,無論是MSCI指數也好,還是其它的指數,假如沒有中國的股票在裡面是非常不完整的。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指出,2017年3月23日,MSCI再次啟動了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市場徵詢工作,並計畫於2017年6月21日公佈是否納入的決定。證監會認為,A股是否納入MSCI指數,決定權在MSCI,這是MSCI的一個商業決策。

「不管是不是納入MSCI指數,中國股票市場,包括我們整個資本市場沿著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改革方向前進是不會改變的,改革開放的節奏也不會因為A股是否納入MSCI指數而改變。」

國際指數公司MSCI明晟(MSCI.N)推出其指數納入A股的新方案,並向市場參與者徵求意見。此次MSCI的新方案改動較大,超出市場預期。新方案將滬港通和深港通作為框架基礎,而非之前的QFII和RQFII(人民幣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機制。

指數納入A股的數量由原先計畫的448只減至169只,A股佔MSCI中國指數和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的權重分別由原先的3.7%和1%,下降至1.7%和0.5%。(完)

(發稿 張曉翀;審校 喬豔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