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6月18日星期日

美元走軟 美國數據疲弱逆轉美聯儲升息引發的漲勢

評析:上星期三(6/14)美國宣布升息後,美元指數一度還大跌,最低來到96.323,創去年11月美國大選以來新低,接下來兩天最高也不過來到97.6,為5/30以來高點,上周後三天的美股也都僅是小漲小跌,顯示美元升息的影響已被淡化,這對短時間內的全球投資市場是好消息。全球投資市場可望再走一小段,直到下次升息預期再起,或FED縮表時程明確。

美元走軟 美國數據疲弱逆轉美聯儲升息引發的漲勢
路透社2017年 6月 17日 星期六 10:16 BJT

路透紐約6月16日 - 美元週五普跌,因弱於預期的房屋開工和消費者信心數據引發對美國資產的避險情緒。

美元回吐前一日的多數漲幅,跌向本週稍早觸及的11月以來最低。

令人失望的經濟數據和美國政府的財政刺激計畫遲遲沒有進展,蓋過了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美聯儲)可能進一步升息所帶來的提振。

美國商務部週五公佈,5月房屋開工下降5.5%,連降第三個月,觸及八個月低位。密西根大學稱,6月初美國消費者信心下降。

「這在一定程度上引發對今年剩餘時間美國成長的疑慮,」Silicon Valley Bank的高級外匯交易員Minh Trang說。

美元指數跌0.3%,報97.126,本週周線可能下跌0.14%。

美國數據不佳提振日圓,日圓兌美元之前曾跌至兩週低位。

「日圓基本與美國公債價格同步上揚,而公債上揚的同時,美股遭拋售,」Merk Hard Currency Fund的總裁兼資產組合經理Axel Merk說,「我猜想,是因為避險意願瀰漫市場所致。」

今日稍早,日圓走軟,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之前表示,距實現日本央行2%的通脹目標還有「一定的距離」,現在討論日本央行如何退出大規模刺激計畫「不合時宜」,因通脹仍然遲滯。

這與過去一個月市場的臆測大相逕庭,市場認為,日本央行可能正在考慮最終撤走緊急刺激舉措的計畫。

.......。

歐元兌美元攀升0.4%,報1.1191美元,較週三美聯儲升息前觸及的七個月峰值1.1296美元低約1美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