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6月25日星期日

美股下半年罩烏雲

評析:目前市場是步步驚步步高,雖不至於有立即性的危險。但誰也難以預料何事將是戳破泡沫的那一根針??

目前S&P500本益比略降為24.5倍(之前最高時近26倍)。但NASDAQ本益比已突破30倍,道瓊也有22.2倍...看來NASDAQ的問題最大...

美股下半年罩烏雲
2017-06-25 03:39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美國股市上半年表現耀眼,標普500指數今年來勁漲8.9%,且已24度創歷史新高。但油價下跌、通膨預期下降、低波動率反映市場對經濟展望有疑慮,可能不利美股下半年走勢。

美股三大指數上週周線收紅,標普500指數全周上漲0.2%,道瓊指數漲10.48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則強彈1.8%。

不過,商品價格最近大跌,可能給美股下半年走勢蒙上陰影。布侖特原油期貨已從高峰迴落20%、陷入空頭市場,鐵礦砂也跌掉37%。商品行情回軟反映供應過剩問題,但也可能是全球需求減弱的訊號。

通膨欲振乏力也是隱憂。儘管聯準會(Fed)本月再度升息,是六個月來第三次,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仍降到2.14%,下探今年低點。低通膨或許對股市有利,但通膨預期下滑也可能顯示投資人看淡經濟前景。若物價上漲速度跟不上工資上漲,將壓縮企業獲利。

再者,央行寬鬆政策造成游資氾濫,加上收益率微薄,已鼓勵交易員採取做空波動率策略以墊高獲利。過去20年來,VIX指數總共只有11天收在10以下,但過去一個月就佔了七天,極不尋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