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6月18日星期日

該來的來了?傳川普準備下令打壓藥價!生技股重挫

評析:上周五NBI小跌0.42%而已,在加上上周四的跌0.79%,才跌1%多而已,也還好啦。

從年初以來在課程與演講中就多次提到,不要以為川普砍歐記健保不成功生技股就又要重返榮耀了。就算歐記健保砍不成,川普還是要砍藥價的!!

這幾年來生技股的大多頭大概已經走完了,終究要回到防禦型產業的本質...

該來的來了?傳川普準備下令打壓藥價!生技股重挫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2017/06/16 16:150

《彭博社》周四 (15 日) 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準備頒布行政命令,來降低國內藥品價格,且數周內就可能行動。據悉,美國醫藥及預算主管官員已預訂周五會面,討論相關事宜。消息引發美國生技類股收盤重挫近 0.8%,超越大盤跌幅。

川普在競選期間,曾指控蓄意哄抬藥價的投機藥商投資人是「逍遙法外」。而美國現任衛服部長 Tom Price 上周已對美國參議院透露,川普正在尋求國家各衛生機構提供有關降低藥品成本的建議。

消息人士表示,川普團隊討論的行政命令內容之一,是表明支持「以價值為基礎 (value-based)」藥品訂價模式。在這種模式下,藥廠及健保商根據藥品的效果,來協調出給付的價格;這個方式也獲藥業支持。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Chuck Grassley 周四已發布聲明表示,他對這樣的行政命令「非常感興趣」。

由於美國國會共和黨團遲遲未對藥品價格問題採取立法行動,美國 Nasdaq 生技類股指數自川普當選以來,已大漲了 12%。但周四收盤應聲下挫 0.79% 至 3074 點,相較於 Nasdaq 指數本身收盤僅下跌 0.4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