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6月23日星期五

美大銀行壓力測試第一關All Pass 嚴重衰退都不怕

評析:參考看看。

美大銀行壓力測試第一關All Pass 嚴重衰退都不怕
2017-06-23 06:27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在美國營運的34家大型銀行通過聯準會(Fed)第一關的壓力測試,也表明金融業者漸能掌握該如何通過這個考驗。若川普政府更進一步放寬標準,未來業者將更容易輕騎過關。

據彭博報導,依據陶德-法蘭克金融改革法(Dodd-Frank Act)參加年度測試的第一階段的每家銀行都超過最低標準,值得一提的是摩根士丹利在一項衡量槓桿的關鍵指標上落後華爾街同業,這也是摩根士丹利一連兩年在測試的關鍵指標上不及競爭對手。去年,在檢測回饋股東的第二階段測試中,摩根士丹利被迫重提計畫,以解決「實質弱點」。這一階段的測試結果將於下周公佈。

聯儲會理事鮑爾發佈新聞稿說:「今年的結果表明,即使在嚴重衰退期間,我們的大型銀行仍將保持充足的資本,」

2008年市場崩盤之後開始實施的壓力測試,目的在評估銀行如何處理因應假想的動盪情形,例如失業率急劇上升、房價大跌或股市重挫等。為應付測試要求,這34家銀行自2009年以來增加逾7,500億美元的普通股資本,重點是安全和獲利較差的業務。輕而易舉通過第一階段測試的金融機構通常有更多的空間回饋股東。

最近幾年的測試意外不多,不及格者也少。在總統川普選擇的監管人士治理下,這一趨勢可能會繼續。財政部上週發佈報告,建議降低測試頻率,且讓資本高度充足的銀行免試,並廢除其中最嚴苛的條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