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6月22日星期四

美21州選舉系統 去年曾遭俄駭客鎖定

評析:幾個概念...

1.美國就是有一群人始終不願意接受川普已經是美國總統的事實。

2.俄羅斯是當然的壞人,所有對美國不利的事都是俄羅斯幹的!

3.這跟當年指控海珊政府有毀滅性武器一樣,從頭到尾都是出一張嘴,根本沒有任何證據證明!

4.美國駭客都是好人,都不會入侵美國政府單位,而且都會協助保衛地球(好萊塢電影都是這麼演的)...

5.美國駭客比較遜(或是不夠愛國),沒能力(或不願意)入侵俄羅斯政府單位作反制...

美21州選舉系統 去年曾遭俄駭客鎖定
中時電子報2017年06月22日 06:50 陳舒秦

俄羅斯到底是否干預美國去年的總統大選?雖然俄羅斯官方矢口否認,但美國國土安全部情報分析辦公室(Office of Intelligence and Analysis)網路組代理主任萊爾斯(Samuel Liles)21日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上指出,美國21州的選舉系統,曾遭與俄羅斯政府有密切關聯的電腦駭客鎖定。

萊爾斯在參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美國情報機構歸納整理髮現,截至2016年9月底為止全美共有21州透過網路聯結的選舉系統,可能遭到與俄羅斯政府有關的駭客鎖定。

在場有官員詢問是否有證據顯示俄羅斯駭客入侵導致各州選舉計票遭到竄改,出席這場聽證會的國土安全部高層官員均表示:「並沒有」。

萊爾斯在聽證會上指出,這21州當中僅有少數幾州的選舉系統曾經被駭客嘗試侵入,但並未成功。「就像有人拚命破壞門把,但後來沒能破門而入。」不過,他也強調確實有幾州的選舉系統「被駭客破門而入。」最後情報機構結論進一步指出,美國選舉系統不太可能被網路駭客操控而讓選舉結果生變,因為出現任何異況會被系統偵測得知。情報機構對於美國選舉系統「具有非常高度的信心。」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