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6月17日星期六

葉倫害的?蘋果遭股市禿鷹吸血150億

評析:葉倫真的是躺著也中槍!!

下半年還會升息,這是大半年前就知道的事,又不是這次記者會才發生的新聞,市場禿鷹只是找個藉口罷了。

之如之前多次說過了,美股已高,市場空頭絕對會想盡辦法找理由來做空市場,任何芝麻蒜皮大的事都會被放大渲染!

之前也說過多次了,下半年市場不會再像上半年這麼順了。

葉倫害的?蘋果遭股市禿鷹吸血150億
中時電子報2017年06月15日 16:00 吳美觀/綜合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今天宣佈升息1碼後,主席葉倫在記者會上表示,預計下半年將再升息1次;消息傳出後,早被空頭鎖定的科技股連袂嚇趴,尤其大型指標股蘋果更是股市禿鷹肥美的獵物,近期2個交易日大暴跌,氣焰凌人的「空軍」狠狠爽撈5億美元(約150億元台幣)。

為何Fed升息,科技股不妙?投資專家表示,美股對於利率走高及銀根緊收相當敏感,因此超夯的科技股出現殺盤,部分原因是市場憂心Fed推動貨幣政策正常化。

其實,大型科技股早被空頭大軍進駐,S3 Partners數據顯示,至9日截止,放空蘋果的部位高達91億美元排名第3,僅次於特斯拉105億美元、阿里巴巴167億美元。從4月以來,蘋果空單就不斷激增,僅6周的時間就暴增23億美元。蘋果股價9、12日連兩天重挫逾6%,不僅空頭狂勝,也獲利5億美元入袋。

今天是Fed今年第2次升息,前一次是在3月,儘管美國通膨數據疲弱,葉倫仍暗示要照原定計畫,今年內升息3次。消息一出,科技股5大天王FAANG(臉書、亞馬遜、蘋果、Netflix、Google)隨之挫跌;《CNBC》報導,FAANG是超級動能股,當這些股票崩壞時,通常要好幾年的時間才能重拾光環,若未來幾週FAANG量能、股價無法持續創高,投資人可能要當心被套牢的風險。

(中時電子報)

2 則留言:

  1. 老師 您好

    因手中持有香港股票,若美國股市下跌修正,勢必影響其它國家股市。請問老師,下半年當看到哪些信號時,可先出場,靜待平息後在入場呢?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也沒什麼信號可言,就是看到漲不動,甚至明顯下滑時,就是該閃的時候。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