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6月27日星期二

德拉基看好歐元區經濟與通膨 歐元/美元勁升0.7%

評析:歐元再創去年9月以來新高,今天最高來到1.1305美元。

德拉基看好歐元區經濟與通膨 歐元/美元勁升0.7%
2017-06-27 18:10經濟日報 記者任中原╱即時報導

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基27日對歐元區的經濟復甦前景提出樂觀看法,並且強調通膨將增強,使市場猜測ECB可能在不久後將開始討論縮減量化寬鬆(QE)政策的議題,帶動歐元兌美元勁升0.7%,報1.1258美元,為10個月來最高水準。

德拉基在在ECB年度會議上表示,他對ECB的政策「深具信心」,將能使歐元區通膨回升,並完全療癒金融海嘯對歐元區所留下的傷痕。

他指出,「目前所有信號都顯示歐元區呈現強勁且廣泛的復甦。通縮已經被通膨所取代」。

德拉基表示,他對最近通膨減弱並不太擔心,認為主要是全球性因素及勞動市場改變所造成,使企業提高薪資的壓力減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