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5月24日星期三

川普喊賣石油庫存 潑OPEC冷水

評析:近來靠著OPEC再次減產喊話,油價重回50美元之上,昨天最高來到51.79美元(紐約原油期貨)。

近來也說過多次了OPEC就只剩一張嘴,俄羅斯與美國若不配合,油價很難再往上拉的...

川普喊賣石油庫存 潑OPEC冷水
2017-05-24 02:58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總統川普計畫在十年內出售半數的戰略石油庫存(SPR)量,並開放阿拉斯加北坡為石油探採區,可望使全美石油日產量突破1,000萬桶;不僅令能源市場意外,也等於是對油國組織(OPEC)的減產抬價計畫潑了一盆冷水。

白宮發表的預算計畫書中顯示,美國將從2018年度(10月起)開始逐漸出售SPR,於十年內出售半數,以籌集165億美元。目前美國的SFR為6.88億桶,全球最高;若在十年間減半,平均每天將出售9.5萬桶左右,相當於目前石油日產量的1%。

由於過去五年來美國的石油產量已經激增49%,因此SPR有很大的降低空間。

但此舉可能削弱OPEC減產抬價措施的效果。路透全球市場專家阿哈吉指出,「這將使OPEC穩定油市的努力更加複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