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5月22日星期一

OPEC有望延長減產協議期限 沙特暗示稱大多數產油國都支持

評析:一樣的把戲玩夠多次了,說歸說,實際數據出來見真章!!最好是大多數產油國都支持...

OPEC有望延長減產協議期限 沙特暗示稱大多數產油國都支持
路透社 2017年 5月 22日 星期一 07:54 BJT

路透利雅得5月21日 -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其他產油國有望在週四的會議中同意延長減產協議,沙特稱大多數參與方都支持這項抑制全球供應過剩的計畫。

沙特能源部長週日表示,若是把減產協議延長實施九個月至明年3月,並且再有一或兩個小產油國加入減產協議的話,石油庫存量應可減少至五年平均值。該數據是OPEC評估減產協議成功與否的重要指標。

「與我交談過的所有人...都表示支持,而且熱切地想加入,不過當然這不是要排除可能出現的任何創造性建議,」沙特能源、工業和礦產資源大臣法力赫(Khalid al-Falih)說。

「我們認為繼續維持當前的減產水平,可能還有一到兩個小型產油國加入(如果它們希望加入的話),將足以使市場庫存五年均值在2018年第一季末前回歸到合理的水平。」

延長減產協議九個月是目前對維也納會議的最低預期,OPEC還需進行大量工作,來說服其成員國和非OPEC產油國支持該行動。

雖然OPEC第二大產油國--伊拉克曾表示支持OPEC延長減產協議,但並未明確表明該國願意將減產延長多長時間。

瞭解伊朗想法的消息人士對路透表示,若能達成一致,伊朗可能會支持延長減產的計畫。

法力赫表示,他從伊朗石油高層的公開聲明中感覺到,伊朗樂於遵守去年OPEC為其設定的產量上限。

根據當前的減產協議,伊朗是唯一被允許提高產量的OPEC成員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