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5月22日星期一

MSCI半年度調整 新興亞洲權重獲調升

評析:上週的漏網新聞。留意了,重要。

MSCI半年度調整 新興亞洲權重獲調升
2017-05-16 12:35經濟日報 記者葉子菁╱即時報導

MSCI於今(16)日公佈最新半年度調整,摩根投信指出,在亮麗經濟數據和強勁企業獲利能見度帶動下,新興亞洲連續第五季深獲MSCI青睞,並在權重再獲調升0.12%至70.6%之際,同步排擠同屬新興市場的歐非中東和拉丁美洲兩地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佔比,除了歐非中東權重連五季遭調降,拉丁美洲權重更已連12季被下調。

摩根全方位新興市場基金產品經理張瑜倫分析,國際不確定氣氛逐漸散去,市場風險偏好隨之改善,坐擁基本面和價值面兩大優勢又有政策相挺的新興亞洲,看好度自然直線上揚,成為資金率先回補標的,並吸引MSCI自去年5月半年度調整以來,連續五季只上調新興亞洲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權重。

全球經濟動能強弱不一,新興市場走勢隨之分化,張瑜倫指出,美國經濟復甦帶動亞洲出口增長,在半導體、電子產品與大宗商品等出口持續加溫下,亞洲出口年增率創50個月新高,經濟一枝獨秀也同步鼓舞資金投資信心,並推升亞股表現突出,躍升新興市場投資新亮點;反之,以商品為主要出口的拉美及歐非中東,則受累於政治雜音不斷,加上原物料價格波動震盪,導致股匯雙市波動加劇,資金吸引力大幅降低。

企業獲利動能強勁,搭配估值便宜,更為亞股增添資金魅力,張瑜倫說明,在穩健基本面支持下,根據IBES預估,亞太企業今年整體獲利盈餘增長可望由去年1.1%躍升至16.7%, 輔以亞股盤整多時,目前股價淨值比仍只有1.6倍,較過去15年平均值折價15%,有助於資金持續加碼亞股,支持續揚動能,看好亞洲有望成為今年投資市場的當紅炸子雞。

進一步檢視MSCI新興市場指數和MSCI新興亞洲指數中成份國的變化,張瑜倫表示,印度本次再獲MSCI雙重調升且上調幅度最大,值得一提的是,巴基斯坦股市也於此次正式「納摩」,並初步分以0.15%和0.21%的權重加入MSCI新興市場和新興亞洲指數,反映國際資金已留意到南亞國家的相關投資機會,並積極展開佈局腳步。

不讓南亞國家專美於前,菲律賓本次也獲得雙升殊榮,張瑜倫進一步指出,菲律賓在歷經去年8月和11月遭MSCI雙降權重後,今年2月在新興市場指數始獲微升,此次更一舉在新興市場和新興亞洲分別得到0.01%和0.01%的上調。

至於其他亞洲國家,僅中國獲得單一調升,多數掙脫不了被排擠雙降的命運,張瑜倫解釋,儘管中國此次在新興亞洲指數的權重仍遭微幅下調0.003%,但在新興市場指數的佔比已重新上調0.04%,且就兩指述的整體權重來說,陸股在亞股中依舊扮演相當具舉足輕重的角色;韓國此次雙降幅度仍最大,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和MSCI新興亞洲指數分別遭調降0.1%和0.17%。

摩根印度基金經理人施樂富(Rukhshad Shroff)指出,印度經濟指標改善,內需復甦趨勢鮮明,搭配莫迪重要政策如推動全民開戶、擴大公共投資與基礎建設計畫,帶動MSCI自去年8月以來已連四季大幅調升印度權重,印度本次在新興市場和新興亞洲中分別獲得0.2%和0.26%的調升,顯示國際資金對印度的看好度高。

施樂富(Rukhshad Shroff)分析,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BJP)在地方選舉大勝,也反映出莫迪勝選莫迪的廢鈔、GST稅制改革得到多數選民認可,相關政策對印度經濟與股市將啟動全面結構調整,並有效提升企業獲利預期與外資加碼意願,JPMorgan預估2017年印度Sensex指數盈餘成長達17.1%,未來三年EPS年均複合成長率更可達21%,現在將是印度股市啟動長線漲升波段的起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