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5月3日星期三

果粉要失望啦?德意志銀行:iPhone 8今秋恐難產

評析:若真如此,科技股恐怕要補跌了,尤其台灣的蘋概股...

果粉要失望啦?德意志銀行:iPhone 8今秋恐難產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2017/05/03 15:110

蘋果 (AAPL-US) 週二 (2 日) 公布上季財報,獲利表現甚佳,蘋果 2017 會計年度第二季財報每股盈餘 (EPS) 為 2.10 美元,優於市場預期,而營收則受到蘋果銷量不振所影響,營收僅為 529 億美元,低於市場預期的 530.2 億美元。

蘋果 iPhone 系列手機上季銷量則為 5050 萬支,低於市場預期的 5140 萬支,其中大中華區銷量衰退尤其慘烈,大中華區 iPhone 系列手機營收與去年同期相比,年增率驚現滑落了 14%。

蘋果執行長庫克 (Tim Cook) 週二在財報發布會上表示,由於市場對於 iPhone 8 發行的傳言太多,才導致市場消費遞延,故推累了 iPhone 系列手機的銷量表現。

iPhone 8 今年恐難產?

《ValueWalk》報導,據富士康 (Foxconn) 內部人士透露,蘋果今年只會下訂 iPhone 7s 和 iPhone 7s Plus 訂單,並沒有 iPhone 8 訂單,而該兩款手機的材料將會在六月底作最後確認,估計九月份蘋果只會推出該兩款手機的「升級產品」:iPhone 7s 及 iPhone 7s Plus。

科技網站《9to5mac》報導,德意志銀行 (Deutsche Bank) 亦在近日發布研究報告指出,由於受到零件供給不足、技術挑戰等因素,估計今年蘋果的 iPhone 8 可能將難產,上市日期可能需要往後推遲到 2018 年。

德意志銀行在該份研報內表示,估計 iPhone 8 將無法在 2017 年秋天上市,德意志銀行亦引述上述《ValueWalk》之報導,認為 iPhone 8 在技術層面上的挑戰甚鉅,iPhone 8 上市日期仍存在著不確定性。

週二 (2 日) 受到蘋果 iPhone 系列手機銷量不及預期,大中華區銷量年增率更暴跌 14% 之拖累,蘋果週二 (2 日) 盤後股價大跌 1.84%,報每股 147.51 美元。

週二 (2日) 蘋果股價盤後大跌 1.84%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週二 (2 日) 蘋果股價盤後大跌 1.84%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