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5月26日星期五

iPhone充電錯誤 她的3萬張照片瞬間消失

評析:這叫人笨沒藥醫,一點都不值得同情...

其一:這樣的玩法,再怎麼鐵打的手機也會出問題!

其二:難道不知道何謂備份嗎?尤其有重要的照片、資料,版主都會備份在好幾個地方(電腦、隨身碟、雲端...)。

其三:蘋果有iCloud自動雲運端備份,這位財經作家用iPhone多年怎可能沒用到?讓人覺得該位發文者根本是故意拋個假訊息吸引注意。手機裡的資料可能真的不見了,但雲端的應該還在,根本沒所謂的崩潰...

iPhone充電錯誤 她的3萬張照片瞬間消失
2017-05-26 20:20中央社 中央社

你都等到手機電量剩下5%才充電嗎?小心這可能會讓你遺失手機資料。美國媒體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專欄作家愛普絲(Brianna Arps)就是因為錯誤的充電方式,讓她手機裡珍貴的3萬多張照片瞬間消失。

有一天晚上,愛普絲的iPhone只剩下3%的電量,她仍照常播放音樂、玩自拍。等到手機真的完全沒電,她才將手機充電到5%,再拔下充電插頭繼續自拍。這樣來回短暫充電、自拍5次後,她再次將手機插上充電線,但iPhone卻毫無反應。

25分鐘後,她的iPhone螢幕亮起,出現了「復原模式」,要她連接進iTunes。經過一連串的設定後,她發現手機相簿全空了,從大學至今的3萬多張照片都消失了,只剩下當機前的幾張自拍照,「我崩潰了」。

蘋果公司的人告訴愛普絲,可能是手機過熱或偵測到檔案毀損,所以iPhone進入了復原模式。愛普絲說,「他建議我不要在手機只剩些微電量時,下載應用程式或拍照,否則可能會當機」,而讓手機進入復原模式。以下分享3點保護手機電池與資料的方式:

不要等到手機沒電才充電

別等到手機沒電才充電,這看似無害的舉動可能會縮短手機的電池壽命。請隨時提醒自己充電,最好是電量減少了10%的時候就充電,以保護手機電池。

不要將手機電量充到100%
電池公司Cadex表示,手機電量到達100%後還持續充電,可能會讓手機處在壓力狀態,拔除充好電的手機,就像「劇烈運動後放鬆肌肉」,所以充好電就拔下充電插頭吧!

別忘了備份手機(iCloud、iTunes、外部硬碟)
請記得定期備份手機,無論是存在雲端或硬碟裡,不僅可以避免遺失資料,還可以免受勒索軟體威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