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5月23日星期二

為何Fed升息、美元卻走貶?國際資金不再認為美國安全

評析:現在只不過是升息的預期下降了,所以美元下滑,哪那麼多奇怪的理由...

或許有一天國際資金不再認為美國安全,但不會是現在,甚至幾年內都不可能!!

為何Fed升息、美元卻走貶?國際資金不再認為美國安全
MoneyDJ新聞 2017-05-23 15:06:4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元指數最近走勢弱、續創六個月低,但仔細觀察,美元相對於日圓、歐元特別疲軟,但相對於其他貨幣的貶幅卻有限。專家認為,這意味著美元這次走貶的本質偏壞,因為避險風氣驟增,是促使人們拋棄美元的主因。這也代表,國際資金不再把美國視為安全的目的地。

MarketWatch報導,南非標準銀行(Standard Bank)G10策略部主管Steve Barrow 22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在過去,美國若有壞事爆發,例如2008年的金融海嘯或是美軍在海外的行動,都會促使想要避險的人們搶進美元,讓美元即使沒對日圓、瑞郎等更為安全的貨幣走升,也會強於其他高風險貨幣(例如新興市場貨幣)。

不過,如今壓抑美元的利空消息,卻是跟川普(Donald Trump)總統之路從一開始就走不順暢有關。值得注意的是,這次美元反而是對歐元、日圓和瑞郎等安全貨幣重貶,貶勢高於其他風險較高的貨幣。

.....。

Barrow認為,這個模式短期內恐怕不會改變,估計美國的政治紛擾,會持續壓抑美元相對於歐元、日圓和瑞郎的走勢,但相對於風險較高的已開發、新興市場貨幣則會持穩甚至略為走強。

Barrow並估計,美元指數或許會下探到90點左右,而歐元兌美元則可能在今夏推升至1.15。報價顯示,追蹤美元兌一籃子6 種主要貨幣的ICE 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簡稱DXY)22日下跌至97.12點,創2016年11月4日以來收盤新低。

CNBC 22日報導,Amherst Pierpont全球首席策略師Robert Sinche也說,川普如今成為壓抑美元的元兇,全球資本已經不再覺得美國是安全的目的地。

Sinche認為,國際資金不再相信美國是安全的,假如資本停止流入,那麼經常帳赤字問題就會成為市場矚目的焦點,這也會讓擁有經常帳盈餘的國家看來較佳,這包括歐元以及日圓。他說,若以利差來看,美元應該要比當前的水位還要高出3%,其折價幅度真的相當嚴重。

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顯示,聯邦基金期貨投資人22日預估,Fed 6月升息的機率已接近1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