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5月29日星期一

川普貿易保護主義 新興市場免驚

評析:這是早在川普當選前後,版主就在板上多次說過的事。偏偏就有一堆媒體或投資機構不斷的加油添醋,搧風點火,講得好像新興市場快完蛋了!

現在不但新興市場不再像過去那麼依賴美國,甚至是反過來美國要依賴新興市場,美國若真的全面實施保護主義,美國受到的傷害絕不亞於新興市場!!

川普貿易保護主義 新興市場免驚
2017-05-28 22:52經濟日報 記者鍾詠翔╱即時報導

坦伯頓新興市場集團(Templeton)全球新興市場部門主管賽加爾(Chetan Sehgal)表示,川普政府在貿易政策上的保護主義色彩濃厚,就算美國真的採取保護主義措施,新興市場不會因此哀鴻遍野,新興市場已經沒像過去那樣依賴西方國家。

美國財經新聞網站CNBC報導,賽加爾指出,現在新興市場彼此之間貿易活動的重要性已經超越美國;新興市場將近六成出口銷往其他新興市場,大約有四成銷往已開發國家。

賽加爾還說,在整個供應鏈中,許多新興市場企業已經往上游移動,不再僅僅扮演西方企業產品組裝廠的角色;在全球專利申請中,15年前新興市場的比率為15至20%,現在已經逼近45%。

賽加爾認為,企業成長的下一個支柱會跟專利智慧財產權有關,以及企業如何攀爬技術曲線;賽加爾認為新興市場企業有能力打好這一場仗,因此以前保護主義對貿易很重要,現在重要性已經下降了。

現在國際情勢也出現美國無法一手制定全球貿易議程的跡象,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談判的11國經貿部長21日便在越南河內達成共識,快速評估沒有美國參加的選項。

在美國總統川普宣佈正式退出TPP後,全球譁然,原本眾人都以為TPP差不多沒戲了。在川普眼中,TPP是場「災難」,不利於美國製造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