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5月25日星期四

菲首季經濟成長亞洲第二 僅次於大陸

評析:留意了,看來有受到川普當選的影響...

不過今年以來菲國股市大漲14.58%,勇冠全亞洲。但菲律賓披索今年以來貶值0.79%,是全球極少數對美元貶值的貨幣之一。同時考慮股市與匯率之後,菲國投資就相形失色了。

菲首季經濟成長亞洲第二 僅次於大陸
時間:2017-05-18 16:52 新聞引據:中央社

菲律賓統計署今天(18日)公佈,菲律賓今年第一季經濟成長率達6.4%,雖然低於預期數字,但在亞洲地區仍高居第二,僅次於中國大陸。

菲律賓第一季GDP成長率為6.4%,低於上一季的6.6%,也不如去年同期的6.9%,成為2015年第四季以來成長最緩慢的一季。

菲律賓社會經濟策劃部長波爾尼亞(Ernesto Pernia)在記者會上說,「去年同期的高成長,主要可歸因於全國大選開支,如今選舉已經結束,對經濟的影響也已消散。」

服務業仍是菲國首季經濟成長的主要引擎,上升6.8%,工業自去年同期的9.3%放緩至6.1%,農業則自4.3%攀升至4.9%。

今年前3個月的政府開支,成長也頗為緩慢,只有0.2%。波爾尼亞說明,「政權更替是主要原因,政府團隊與計畫的適應,需要時間。」

波爾尼亞說,菲國第一季成長表現優於越南與印尼的5.1%,泰國的3.3%,僅次於中國大陸的6.9%。印度尚未公佈第一季經濟數據。

菲律賓原預期今年第一季的經濟成長可介於6.5%至7.5%之間。雖然未達到官方成長目標,但波爾尼亞對於未來前景感到樂觀,「向前看,國內經濟料會維持成長趨勢。」

他表示,杜特蒂政府將於未來6年投入8兆2,000億披索(約新台幣5兆6,600萬元),全力發展基礎設施,開創「基礎建設的黃金時代」,其中8,607億披索將於今年用於發展大型計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