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5月19日星期五

高通告蘋果 4台廠掃到颱風尾

評析:高通多年採取差別取價策略,以往都無事,現在蘋果、高通都面臨競爭者威脅,才開始引發這場風波,台廠供應鏈真的是被掃到颱風尾...

高通甚至威脅要向法院申請蘋果手機在美國禁售...兩強之爭結果如何,等著看好戲囉...

高通告蘋果 4台廠掃到颱風尾
工商時報2017年05月18日 04:10 蘇嘉維/台北報導

鴻海、仁寶、和碩、緯創被高通告之重點整理
高通告蘋果 4台廠掃到颱風尾

高通、蘋果訴訟戰延燒至台灣廠商頭上,高通昨(17)日宣佈,將控告負責替蘋果生產iPhone及iPad的四家製造商、因其拒絕支付給高通的技術授權費用,名單包括鴻海、和碩、緯創及仁寶,高通並要求上述廠商不要聽令於蘋果,並持續支付高通技術授權金、及上一季所欠的授權金額。

高通表示,替蘋果生產iPhone及iPad的廠商其實一直與高通保持良好合作關係,而且都不斷支付給高通應有的授權費用,不過在蘋果、高通訴訟爭議後,蘋果卻要求旗下這4家製造商從上一季開始不要支付授權費用給高通,使高通權益上受到損害。

高通執行副總裁、總法律顧問Don Rosenberg表示,高通很遺憾不得不控告這些與我們長期合作關係的被授權廠商,以確保高通與廠商之間的授權合約能夠履行,因此我們不能允許這些製造商與蘋果公司在使用高通高價值的智慧財產權的同時,卻不支付原先已承諾支付的公平、合理的授權費。

Don Rosenberg指出,蘋果現今仍在銷售由高通技術的產品,獲得數以十億美元收入,蘋果卻利用其全球最富有公司的市場支配力,在全球對高通發起攻擊,試圖脅迫高通接受不公平及不合理的授權條款,不過,高通與蘋果旗下製造商授權合約仍然有效且可依法執行,因此製造商必須根據授權合約繼續履行他們的義務,蘋果則應立即停止已構成侵權的干涉行為。

.....

(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