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5月19日星期五

川普第一次出訪 三大教派一次走透透

評析:川普上任四個月才第一次出訪,相較於歐巴馬上任四個月就去了9個國家,看來歐巴馬還真愛到處旅遊,尤其當事正值金融海嘯最嚴重的時候,不趕快處理國內的問題,還到處出遊,唉...難怪把美國經濟搞得一團亂,還留下爛攤子讓川普收拾!!

川普第一次出訪 三大教派一次走透透
2017-05-19 16:36聯合晚報 彭淮棟、郭宣含、范振光、孫若穗、侯廣瑜、曾芯敏/製作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四個月之後,19日首度出訪,而且長達九天,將陸續走訪伊斯蘭、猶太教、基督教重鎮,具有重大象徵意義,也創美國總統先例。

強勢川普要尋找夥伴

川普說,此行目的是強化既有友誼並尋找新夥伴,但這位素人總統先前的言論和政策引起反穆斯林、保護主義的批判,這次出訪是否能改善美國與其他國家關係,還是會失言得罪他國,外界正拭目以待。


川普要會誰?做什麼?

5月20日/沙烏地阿拉伯

●出席「阿拉伯-伊斯蘭-美國高峰會」,象徵川普不是「反穆斯林」,重塑前任美國總統歐巴馬冷落的中東關係,共商對抗伊斯蘭國(IS)與伊朗。

●川普自言要「與我們的穆斯林盟邦開始建構合作與支援的基礎,以對抗極端主義、恐怖主義及暴力」。

5月22-23日/以色列

●先後會晤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與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表示他沒有厚彼薄此,而是志在謀求帶來雙方和平的「終極協議」。

●日前報導指出,川普將以色列提供的反恐機密情資告知俄羅斯外交部長。

5月24日/梵蒂岡

●首度會晤教宗方濟各,教宗在氣候變遷、資本主義、難民、貧富差距等所有問題立場都和川普南轅北轍,還曾批評他「不是基督徒」。

●教宗表示,不會嘗試說服川普接受他的觀點,但希望找到共同點。

5月24-25日/布魯塞爾

訪問歐盟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總部,強調美國與NATO的盟誼,但可能重提希望歐洲成員多出錢。他先前批評NATO過時,後來改口。

5月26-27日/G7西西里高峰會

●與英國首相梅伊、法國總統馬克宏、義大利總理甘蒂洛尼首度聚首。

●川普將表明他對貿易保護主義、氣候變遷、難民危機等問題的立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