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5月7日星期日

南韓大選 巴隆看好選後股市將攀新高

評析:巴隆周刊是新來的嗎??歷來韓國總統哪個人的主要政見不是說要處理北韓與財團問題,但哪個人有處理了!!??政治人物說的話能信,ㄕv都能吃了...

歷任韓國總統都是一個樣:剛上任前一兩年還像回事,之後就開始擺爛,無一例外。

南韓大選 巴隆看好選後股市將攀新高
2017-05-07 03:40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南韓9日舉行總統大選,巴隆週刊指出,從呼聲最高的文在寅對中國、北韓和財閥的政策來看,南韓股市在選後將掀起另一波新高行情。

風險諮詢機構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估計,中間派文在寅當選機率高達80%,相較於前總統朴槿惠,文在寅和主要對手安哲秀都被視為偏左的候選人,作風相對開放。

無論誰當選,與北韓關係都是當務之急。巴隆週刊認為,文在寅主張加強南北韓交往,但兩國關係不太可能立即改善。此外,文在寅和主要候選人都不會為部署反飛彈系統對中國讓步,但無論如何,新總統上台,中韓關係都可能出現轉機。

南韓Kospi指數上週四已漲到歷史新高2,241.24點,但受到南韓企業發的股利少、業者閃躲公司治理的影響,股價仍是亞洲最低。

所有總統候選人都承諾要好好整頓財閥企業,巴隆週刊認為,資金雄厚的財閥企業未來回饋股東會更加「慷慨」,其中三星電子已提高股利,其他財閥也可望跟進。巴隆點名樂金顯示器(LGD)、現代建設、CJ公司。巴隆引述券商預測三星電子會再漲20%。

另一個值得買進的是銀行股。銀行股這一年來表現不錯,但從股價淨值比來看仍便宜了40%。巴隆推薦KB金融集團,這檔股票今年以來上漲20%,但不少分析師認為KB還會再漲20%,KB的股利殖利率也有2.4%。

巴隆週刊分析,中韓關係改善有助股市,尤其是汽車股和化妝品股,像是現代汽車、起亞汽車、愛茉莉太平洋。中國原本擔心美國會利用反飛彈系統窺探中國,於是抵制南韓製的汽車和化妝品,並禁止旅行團赴南韓旅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