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5月26日星期五

年輕人沒錢買股票?原來是改玩這個

評析:上周版主接受中廣新聞網訪談相關話題時就講過,現在年輕人兩極化,一部分沒錢或不想(不會)投資,另一部分則是轉戰高槓桿的衍生性商品,權證只是其一,選擇權、槓桿型衍生性商品,或國外商品也都不少。

鄭副主委說年輕人不進場買股是資本市場的危機,真的是天大的笑話!試問,全世界哪個資本市場是靠年輕人買股來支撐的!!??虧鄭副主委還在外資圈待過,真的是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版主在接受訪問時就提到,香港、新加坡資本市場蓬勃,難道是靠年輕人買股做起來的嗎?台灣股市不振,應該思考如何吸引法人,尤其是國際法人,真的得靠年輕人的話,這個市場早沒救了...

年輕人沒錢買股票?原來是改玩這個
中時電子報2017年05月26日 10:25 邱怡萱/整理報導

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日前示警「年輕人不進場買股是資本市場的危機」,此番說法被網友噓爆,若從統計數據來看,原來年輕人是以小搏大,轉戰權證市場。

據櫃買中心統計,自民國95年到104年,上櫃股票投資人80%為自然人,40歲以上投資人約佔79%,40歲以下約佔20%;反觀權證部分,99%是自然人,其中30歲到40歲是主力投資人,自95年的只佔約36%到104年成長至53%,從數據來看,有不少年輕人已轉戰權證 。

理財專家提醒,權證為衍生性金融商品,具有槓桿效果能以小搏大,但相對也具有風險,只要幾天就可能蒙受巨大損失。金管會則要求券商,投資人必須簽妥風險預告書才能買賣權證。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