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5月30日星期二

歐洲中小企被欠款 問題嚴重

評析:歐洲永遠不愁沒有負面消息,隨時都會有人「製造」出來的...

歐洲中小企被欠款 問題嚴重
2017-05-30 00:27經濟日報 編譯黃智勤/綜合外電

儘管歐元區經濟數據強勁,讓投資人樂觀看待展望,但歐元區卻開始出現一個市場不願樂見的現象:歐洲中小企業愈來愈常面臨逾期付款的問題,可能衝擊企業投資。業界正尋求制定更嚴格的法律以解決困擾。

瑞典債務顧問公司Intrum Justitia在「2017年歐洲償債報告」中訪調10,468間中小企業,其中61%受訪公司面臨商業往來對象逾期付款的要求,且拖款情形造成不便,比率高於去年的46%。

Intrum Justitia執行長艾瑞克森(Mikael Ericson)指出,這樣的發展引人堪憂,「大幅影響歐洲企業的成長與投資」。調查指出,歐盟政府未成功保護中小企業免受遭到拖款流動性問題困擾。

歐盟在2011年實施逾期付款指令(Late Payment Directive),強調拖欠款項傷及中小企業的償債能力、嚴重影響經濟。該指令規定企業在60日內付清欠款;公部門也必須在30日內就其所採購的商品或服務付款。然而,調查顯示公家單位最常出現拖款現象。

多數受訪企業期待當局採取措施匡正這種「日益惡化的償債文化」。高達四成受訪企業認為政府應實施更嚴格的法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