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5月28日星期日

美股雖再創新高 但美股基金再次遭遇淨流出--美銀美林

評析:「近10周來美國股票基金已有八週錄得淨流出」,越來越多人看空美股,到底是誰還再拼命買??

美股雖再創新高 但美股基金再次遭遇淨流出--美銀美林
路透社2017年 5月 27日 星期六 10:23 BJT

路透倫敦5月26日 - 據美銀美林週五公佈的資金流動數據顯示,最近一週投資者避開美股和高收益債券,青睞歐股和投資級公司債。

美國股票基金繼前周淨流出近90億美元後,最近一週流出33億美元,因華盛頓的政治動盪和表現平淡的美國經濟數據令投資者頗感不安。

隨著外界越發預期美股將出現修正,近10周來美國股票基金已有八週錄得淨流出。上週美股的跌勢並未持續,標普500指數.SPX和納斯達克(Nasdaq)指數.IXIC紛紛於本週展開反彈創下紀錄新高。

歐洲股票基金吸引到4億美元淨流入,雖規模不大但為連續第九周淨流入。美銀美林稱,就全球來看,股票基金在截至週三的一週內錄得16億美元淨流入。

投資級債券基金吸引67億美元,為連續第22周吸引資金流入,過去五年的總流入規模達到5,410億美元。

但美銀美林稱,投資者避開高收益率債券,從這些基金中撤出1億美元。該銀行還採用基金研究公司EPFR Global的數據。

整體來看,截至週三的一週,債券基金吸引了78億美元資金流入,在過去22周中第21周錄得資金流入。

美銀美林還說,新興市場基金表現不俗,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吸引11億美元資金流入,股票基金吸引10億美元,分別為連續第17和第10周錄得資金流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