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5月31日星期三

會是歐股的壓力嗎?希債危機再現+義大利提前大選

評析:希臘經濟已轉正,財政也已出現盈餘,最壞的狀況早已過去,哪還有啥危機!?義大利狀況也都在轉好中,媒體又在散佈不實謠言,就是五星運動黨若執政,義大利就會脫歐,根本又是唯恐歐洲不亂的謠言!!

五星運動黨能不能勝選都還是未知數,就算勝選也不會是絕對多數,因此必須與其他政黨主聯合政府,到時就不是他們說了算。更重要的是,根據民調,義大利民眾近七成是反對脫歐的,就算到時政府想脫歐,公投也不會過!!

媒體對義大利的問題,擺明就是故意製造恐慌!!看看新聞來源是英國,就不意外了...

會是歐股的壓力嗎?希債危機再現+義大利提前大選
鉅亨網編譯林懇2017/05/31 17:350

據《衛報》報導,擔憂希臘的財務危機,歐洲各大股市指數週二 (30 日) 下跌。英國的 FTSE100 (UKX-UK) 下跌 0.28% 來到 7526.51 點,德國的 DAX 指數 (DAX-DE) 下跌 0.24% 來到 12598.68 點,而法國的 CAC 40 (PX1-FR) 也減少了 0.5% 來到 5305.94 點。

由於希臘急需一筆新的救助款來償還即將到期的債務,故希臘首相齊普拉斯 (Alexis Tsipras) 正持續與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 (Donald Tusk)、德國總理梅克爾 (Angela Merkel) 、和法國總統馬克宏 (Emmanuel Macron) 保持溝通,希望在下一次 6 月 15 日歐盟會議前,達成新的債務協商,以獲得歐盟新的援助款。

齊普拉斯強調,希臘會積極的為財政盈餘而努力,而過去經驗也顯示,齊普拉斯通常會繞過金融管道以求政治途徑來解決危機,雖然希臘政府再度否認,今年夏天該國政府可能無法借到新的資金、引發財務危機,但市場人士分析,若再加上義大利宣布提前國會大選,歐洲政治的不確定性,恐怕又要再度上升。

義大利前總理倫齊 (Matteo Renzi) 週日 (28 日) 表示,該國將準備提前在今年九月與德國同步選舉,可讓新政府不浪費時間,儘快拯救義大利經濟。義大利原訂 2018 年五月舉行國會大選,而義國大選的提前,也意味著主張民粹的五星運動黨將再度「重現江湖」。

倫敦 Capital Group 分析師 Jasper Lawler 說道,「穩定經濟成長的三大支柱,環境、經濟、與社會有可能因義大利大選及希臘債務,動搖歐洲經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